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打壓台踢鐵板 國際廣播協會力挺央廣


發佈時間:2017/07/0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8:59

中國大陸今年6月向國際廣播協會(AIB)要求討論中央廣播電台退出,換取中國央視加入,央廣副總台長李重志今天說,執委中除彭博代表當天請假未出席,其他執委皆力挺聲援央廣。

在6月底國際廣播協會開會期間,中國大陸提及中央電視台不加入AIB是因台灣央廣是會員,要求執委會討論央廣退出協會、換取央視加入。

 

李重志受訪表示,央廣團隊於6月20日開會前一天接獲消息指中國大陸向AIB提案要求討論央廣退出,當中還以巴拿馬與台灣斷交事件作背景說明,換取央視加入。央廣隨即緊急會議研商,確立央廣立場和方向,並研擬相關策略。

事發後,央廣當時以媒體自由、平等、真理的追求價值為主要訴求,避開政治爭議,並強調「AIB不該為新會員的加入,而侵害或剝奪了原有會員的基本權益」。

李重志描述當時情況表示,當議程討論到此案時,央廣率先發言聲明表達意見,「讓會議不要朝我們不樂意的方向發展」,而執委中除了彭博代表當天請假未出席,其他執委皆力挺聲援央廣。
 

李重志說,開會時其中一名執委表示,中國大陸若要加入AIB,需依一般程序申請才能進入,且因央廣有多項得獎紀錄及曾多次協助布吉納法索等國家蓋電台、技術移轉、修復相關設備等貢獻,讓其他執委全部發聲支持,助央廣保住會籍。

李重志表示,AIB組織目標即是幫助國家發展媒體,會員數量龐大,許多都是大國家的單位,而央廣從1999年起一直是AIB會員,且央廣因其歷史及地位,在組織中仍具有一定的影響力,目前央廣也幫法國國際廣播電台、NHK等國家單位合作代播,並將於11月前往倫敦開會。 (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打壓#央廣#國際廣播協會#央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18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