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飲食習慣變化中 估150萬人吃素食


發佈時間:2017/07/0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6: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這幾年,也掀起素食熱潮。越來越多標榜連奶、蛋都不用的全素餐廳,在首爾出現。根據調查,南韓目前約有百分之2的人口,也就是相當於150萬人吃素。現在首爾每個月底,都會舉辦素食美食節活動,吃素,儼然成為新商機。


 

南韓人的飲食習慣,正在出現改變,不管是漢堡,還是Pizza,來自西方的食物,都向素食靠攏。

消費者:「這感覺像是一種,全新的肉食概念風味,我覺得我好像不用真的吃肉一樣。」

素食餐廳,在南韓街頭越來越常見,像是這位餐廳老闆正在炸的肉排,其實是用米飯做成的。
 

素食主義者:「第一次吃素食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太熟悉,但習慣了以後,就會讓人不禁想,為什麼有人會需要吃肉,而不是吃素食就好。」

素食餐廳老闆:「有些人會以為(吃素),就是只吃綠色蔬菜和水果,但知道還有其他選項,像是義大利麵、起司或奶油,他們就會有信心,能夠吃素食了。」

事實上南韓的素食主義者,估計只有100到150萬左右,只佔了全人口的百分之2,但這幾年越來越多的美食節,都是走素食路線。

美食節參加民眾:「這很棒,就我所知,首爾沒有太多素食可以選,所以大家都會跑來這裡,這樣會比較簡單。因為這樣我就知道之後要去哪。」

透過美食節活動,來讓更多人理解素食的美味。原來南韓人認知的素食,可是來自佛教的教誨。

南韓記者:「南韓的精進料理,以強調生命的協調,與慈悲的佛教精神為基礎,將五種會產生刺激味道的食材,視為葷食,改以香菇粉末、昆布粉末等天然成分,來為食物調味。」

想吃什麼,就自己栽種,南韓僧侶的行動,讓所謂的精進料理,一度是南韓素食的主流。
 

素食主義者:「不吃蔬菜根本不可能活下去,如此一來,我們體內會出現,各種反應。素食加工食品讓消費者購買、食用都更方便更簡單。」

但這幾年隨著食品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素食加工食品的出現,也吸引更多南韓人,進入素食世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素食#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557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