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騰向法院提訴 東芝記憶體出售仍有變數


發佈時間:2017/06/2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4: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芝企業今天召開董事會,決定與日美韓聯盟優先交涉,並以28日股東會召開前簽約為目標。不過,東芝合資夥伴美國威騰電子日前向法院提訴,成為能否順利出售的變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芝企業在董事會中正式決定,將與政府主導的日美韓聯盟優先交涉東芝記憶體出售案。東芝表示,綜合來看應是最佳方案。

 

日美韓聯盟指在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聯盟上,再加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及韓國半導體業者SK海力士(SK Hynix)等,可出資2兆日圓的資金。

NHK報導表示,東芝這次為了選擇出售方,辦過兩次競標,上個月的第二次競標中,共有海外基金及半導體廠共4個集團參與。

不過,政府這次主導的日美韓聯盟中,有之前未參與競標的企業也被整合進來,外界有損害透明度的批評聲音,也出現用公家資金投入民間企業重建是否妥適的質疑,要求產業革新機構等單位說明。
 

產經新聞日前報導,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擔心技術外流,對與中國關係接近的台灣鴻海精密工業參與競標,顯得面有難色。

日媒日前專訪並引述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談話指出,實際上東芝記憶體出售對象的選定,由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這是不公平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並未參與東芝實施的第2次競標,但是看了鴻海集團陣營的提案內容後,加入與東芝的協商。郭台銘認為,這違反了國際性投標的規則。

另外,產經新聞報導,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反對出售案,向法院提訴要求中止出售手續。為了讓出售案順利完成,如何解決跟威騰間的對立關係,將成為東芝未來課題。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芝#出售案#日美韓聯盟#威騰#控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959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