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下肚恐腸胃炎!連日大雨 超商鋁罐現蚊蟲

記者 王百櫻 劉懿萱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6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7:38

夏天到了,不少人愛買鋁罐飲料,不過近期連日大雨,蚊蟲因為趨光性,喜歡跑到超商冷藏貨櫃停留,但由於環境乾燥加上溫度過低,因此死亡,醫生提醒,民眾喝飲料前得把瓶口清洗乾淨,否則蚊蟲帶來的病菌,嚴重的話可能造成急性腸胃炎。


 

走到超商貨架,想拿罐飲料卻發現鋁罐上好幾隻死掉的蚊蟲,旁邊也同樣有幾隻,甚至不同品種的,有大有小,這個區塊就有4罐上頭停留蚊蟲,起碼超過10隻,讓人看了頭皮發麻,近期連日大雨,有民眾到超商買飲料,發現鋁罐上方停留許多死掉的蚊蟲,難道是只有這家超商吸引特別多蟲子嗎?

實際抽查,隨機到一家超商,同樣走到4度C的冷藏貨架,最下層的鋁罐上也有1、2隻死亡蚊蟲,但數量不多,昆蟲專家指出近期是蚊蟲繁殖期,適合生存在28-30度,雨天從水溝跑出,被超商燈光吸引,停留在鋁罐上,但冷藏櫃溫度過低,環境乾燥才會死亡,就怕消費者購買時沒看清楚,打開喝下肚,恐怕對身體造成傷害。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可能帶來一些微生物的病菌,有些是病毒啊,有些是細菌,有些是黴菌,有些是寄生蟲,擔心說可能會造成拉肚子,急性腸胃炎。」
 

另外超商強調屬於單店行為,店員都會定期清潔貨櫃,畢竟蚊蟲屬於自然生態,加上天氣熱,民眾大多習慣一打開飲料立刻喝下肚,提醒瓶口一定要用清洗並擦拭乾淨,否則可能被蚊蟲病菌汙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鋁罐#蚊蟲#腸胃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82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