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公務員變導演!齊柏林「拍路起家」展天賦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8:28

齊柏林最著名的,就是他的導演身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他可以說是「拍路」起家的。他在國工局待了整整20年,從小行政,變成「國道」的專屬攝影。當時為了空拍事業,齊柏林退休前兩年,毅然決然放棄上百萬退休金,投入紀錄工作,同事都很擔心,私下偷偷集資買樂透,還說如果中獎就要分給他。


 

沿線拍的都非常漂亮,回到國工局,跟著老同事,我們一起回憶齊柏林。

「齊柏林」前同事羅財怡:「他說到整個河變紅色的時候,對啊,我看他的表情整個是,他真的是快抓狂了這樣。」

對土地的正義感。是他的正字標記。就是這股熱血,讓他即使再過兩年就能退休享清福,還是毅然決然選擇放棄!
 

「齊柏林」前同事羅財怡:「真的,他說他不能等了,再兩年,可能他的...或是他的年紀,他的這種想法可能就沒了。」

這股決心,誰也檔不住,只好選擇默默祝福。

「齊柏林」前同事羅財怡:「我們私下會集資買樂透,說如果他中樂透的話,他的錢的部分,資金壓力就能減輕很多這樣。」

齊柏林在國工局待了整整20年,從小行政,當到專屬攝影,拍過大路小路,出版10多本攝影集。這裡,可以說是他夢想的濫觴。

這本道路鄉情,就是他的第一本攝影集,除了有招牌、道路空拍,還有少見的工人施工甘苦特寫,他最常問同事的,就是這句話。

「齊柏林」前同事曾家祥:「他如果有要到工地來拍照,大概都會跟工地聯絡一下,看看工地氣候狀況怎樣,適不適合飛行。」

居高臨下看高鐵,這是齊柏林的專屬視角,從2013年年曆的列車系列,到2017年的大地美景,齊導每年都用它的眼睛,紀錄高鐵站區變化。
 

從公路拍到鐵路,齊柏林用他的行動力,帶領我們用鳥的視野,凝視這塊土地的美麗與哀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齊柏林#導演#拍路#國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35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