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齊柏林嘆礦場挖更深 亞泥:復育更廣


發佈時間:2017/06/1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3: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5月曾感嘆,太魯閣亞泥礦場比5年前拍攝時挖得更深。亞泥澄清,礦場經過5年綠化,復育面積增加4.5公頃,達58.5公頃,已占開採面積約72%。

齊柏林10日搭乘直昇機為電影《看見台灣II》進行勘景,卻不幸墜機喪生,曾和齊柏林合作過的「多羅滿賞鯨」在臉書發文指出,齊柏林日前拍到亞泥太魯閣礦場挖更深的照片;名作家魚夫也在臉書貼文說,在悼念齊柏林之際,別忘記其起心動念,就是用鷹眼看見台灣,尤其是被財團與政府勾結掏空的山林。

 

亞泥強調,礦場採西進凹式開採,降低對景觀衝擊,減少公路上視覺裸露面積,並發揮水土保持蓄洪功能,若遇瞬間暴雨,可收集雨水蓄洪,截住雨水,不至直接往下沖刷,減緩雨水蝕力。

對於外界質疑,經濟部礦物局在立法院決議,要求停止審查亞泥採礦權展延案前1週,礦物局迅速通過亞泥採礦權展延20年,可能有「偷渡」的嫌疑。亞泥說,事前不知道立院會有這樣的決議,只是巧合,況且亞泥一向都很守規矩,依規定提出礦權展延申請,盼外界不要誤解。(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看見台灣#齊柏林#亞泥#綠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94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