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3萬股票獲利6000萬 98歲翁宣布全捐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2:42
高齡98歲的葛雷默將投資股票獲利的6千萬全數捐出,幫助當地興建野生動物保護區。(圖/翻攝自YouTube)
高齡98歲的葛雷默將投資股票獲利的6千萬全數捐出,幫助當地興建野生動物保護區。(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芝加哥一名高齡98歲的老翁葛雷默(Russ Gremel),他在70年前靠著買進一間連鎖藥妝店的股票,當時買進約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如今現在股票已經升值到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千萬)。成為千萬富翁的他,生活並未因此豪奢起來,還將這筆錢捐出去,幫助興建野生動物保護區。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報導,98歲的葛雷默終身未娶,也沒有後嗣。70年前他買了28張連鎖藥局沃爾葛林(Walgreens)的股票當作投資,一直放到現在,沒想到現在股票已經漲到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千萬)。

 

至於為何當初會決定投資股票,他說參考「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長期投資理論,加上醫藥和化妝品可是人類的必需品,所以當時決定買下股票投資放著。現在證明,葛雷默的投資眼光果然精準。

葛雷默畢業於西北大學,他是從律師退休。而他在投資獲利的這段期間,並未因此奢華起來,依舊維持簡樸的生活。最近他決定將這筆錢兌現,捐贈給當地的伊利諾奧杜邦學會(Illinois Audubon Society),興建野生動物保護區。

葛雷默表示,「我是個非常簡單的人,而且認為現在已經不需要這筆錢,希望在過世之前,可以做些替社會有意義的事情,現在的我非常開心。」不少人得知後,紛紛大讚葛雷默的善心和義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芝加哥論壇報#野生動物保護區#連鎖藥妝店#股票#股神#巴菲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1

0.5167

0.7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