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支付要旺 詹宏志:需結合生活情境


發佈時間:2017/06/06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7: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今天表示,如果以為Apple Pay等行動支付服務上線後,能讓台灣行動支付市場有更大的進展,可能是「畫錯了重點」,因為行動支付需要結合更多生活情境。

詹宏志今天出席2017台北國際連鎖加盟暨創業大展夏季展的展前記者會,宣布網路家庭旗下行動支付Pi行動錢包與連鎖餐飲品牌麥味登合作,7月起將正式推出「行動點餐」服務。

 

詹宏志表示,近期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等行動支付服務陸續上線,如果以為這會讓台灣的電子支付和行動支付市場有更大的進展,他覺得可能是「畫錯了重點」,因為這些服務只是消費者手上擁有的一項工具。

他進一步解釋,真正能讓台灣的行動支付深入民間的,是設計各式各樣的生活場景與行動支付結合;光是把掏出信用卡這件事改成掏出手機,這是不夠的。

詹宏志以Pi行動錢包為例,先前把內湖科學園區附近的小吃店與飲食店資料都鍵入手機App,當上班族需要買早餐時,只需要在通勤過程中打開App選好餐點,到了店家再報出序號就能取餐,所有交易與支付都已事先完成。
 

他也認為,中國大陸的支付發展真正讓人佩服的,是在生活上的滲透性,而非擁有支付工具,例如微信支付可以用手機叫計程車、買電影票,都已深度整合到生活中,這是台灣發展行動支付最關鍵的事情。

不過,詹宏志坦言,要一點一滴打造行動支付的生活場景是件「苦差事」,最好的方式是透過連鎖企業,因為連鎖企業可以把流程的設計轉換成多元應用;也唯有打造出支付的各種生活場景,才有可能讓電子支付占台灣整體消費比重,從目前僅25%提高到50%以上。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動支付#生活#結合#Samsung Pay#Android Pa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829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