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經濟實力解決問題? 陸外交部這麼說


發佈時間:2017/06/05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7: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說不能讓中國大陸用經濟實力解決南海或北韓問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陸方維護南海穩定、推動和平解決北韓問題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回應提問時說,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共同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努力有目共睹,中國大陸為推動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付出的「巨大和不懈努力」也是有目共睹。

 

華春瑩表示,當前本地區保持和平穩定發展態勢,值得各方共同珍惜。在地區國家努力下,南海形勢正進一步趨緩降溫,南海問題回歸由「直接當事方」透過談判磋商解決爭議的軌道。

她提到,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前不久舉行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首次會議。中國大陸與東協國家達成「南海行為準則」架構,為後續磋商奠定基礎;雙方也正積極推展海上務實合作,落實一批早期收穫計畫。

華春瑩說:「我們希望有關方面能夠充分尊重和支持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並且為此發揮建設性的作用,而不是相反。」
 

據外電報導,提勒森(Rex Tillerson)5日在澳洲雪梨說,北韓不顧美國施壓和聯合國決議,執意開發核武與飛彈,威脅區域和全世界安全,中國大陸及其區域夥伴應更努力協助解決這項問題。

但他話鋒一轉表示,「我們不能讓中國運用經濟實力解決其他問題,無論是將南海島嶼軍事化,還是未能對北韓施加適當壓力。」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經濟#實力#解決#南海#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615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