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不許陸靠花錢擺平國際責任


發佈時間:2017/06/0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6: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警告,中國大陸不能靠經濟實力迴避南海與遏止北韓的國際責任,稱「不允許中國藉經濟力量,花錢擺平問題。」

法新社報導,在與澳洲會談後,提勒森堅持華府希望與北京間建設性的關係,但他指中國大陸必須在重大外交議題上盡到本分。

 

提勒森與澳洲外長畢紹普(Julie Bishop)在雪梨舉行完年度會談後說:「我們渴望建設性關係,但我們不允許中國利用其經濟力量買通其他問題,無論是在南海將島嶼軍事化或沒對北韓施加適度壓力。」

提勒森說:「做為一個經貿實力成長中的角色,伴隨而來還有安全的責任,他們必須承認這點。」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表示,中國大陸應在北韓議題上多做一些事。北韓仍違抗美國施壓與聯合國決議,加強其核武及飛彈計畫。
 

在美澳外交與國防部長會議結束後,提勒森於雪梨告訴媒體:「中國與其他區域夥伴仍應加強自身努力,幫助解決不只威脅他們自身區域、也真正威脅到整個世界的相關安全情勢。」

提勒森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正展開川普政府1月就任以來的首度澳洲訪問行程。提勒森表示,這次訪問還展現華府對南海安全與當地航行自由的承諾。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警告#中國#迴避#南海#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93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