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斌專欄】《紙牌屋》第五季 和川普拼戲劇性(微雷)


發佈時間:2017/06/03 18:58

【鏡週刊報導】如果對於上兩季《紙牌屋》品質有任何疑慮的「屋迷」們,你們可以放心了,最新一季(第五季)的《紙牌屋》不但重拾起讓第一、二季許多精彩但似乎被逐漸遺忘的元素,更新加了許多隱喻現實世界,特別是現在與過去美國政壇的彩蛋式議題,讓第五季的內容更豐富精彩,本季安德伍夫婦的競選手段,在上季末最後一句話就已經鋪好了哏,那就是「恐懼」,而這季不同於其他四季最大的特色,就是從上一季末就可以隱約預期的新發展方向:女性的力量。

第五季緊接著第四季結束時所發生的人質遭公開撕票之後,從人質米勒先生的葬禮開始;2016年的選戰尚未結束,上季安德伍夫婦丟出的震撼彈:「夫妻搭檔參選正副總統」,雖然好不容易正式獲得黨內支持,但現在更大的艱難是,看他們怎麼向選民與政客們推銷這個組合,甚至最後要超過已經領先超過十個百分點的敵對黨參選人。藉著向國內恐怖份子宣戰,渲染恐懼於選民心中,製造更多選票之外,前四季在黨內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現在為了打贏選戰,當然會以更誇張的方式對付敵黨候選人,但兩夫婦之間的互動也同時變得更詭譎,養了小三在白宮的第一夫人,現在貴為副總統候選人了,總統先生心中的五味雜陳,為了選戰與以後的政治生涯,必須隱忍吞下肚,但他自己的私人需要呢?一旦選舉完後他還能容忍這狀況持續嗎?而第一夫人若是真的成為副總統,是否也該斬斷情絲呢?小三作家能接受嗎?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美劇《紙牌屋》回歸 網友:主角比川普像總統
追劇習慣調查出爐! 原來這時間搭喜劇超醒腦
爭權美劇夯! 「紙牌屋」反映美國時事?
【馬斌專欄】中國賣得比美國好!從《玩命8》看全球電影產業版圖位移
【馬斌專欄】從《美女與野獸》看迪士尼的舊片新拍與冷檔期策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43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