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成東莞鞋廠罷工 7千人爆流血衝突

記者 許甫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9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19 11:48

全球經濟不景氣,也衝擊到有世界鞋都的廣東東莞,代工各大名牌球鞋的台商寶成鞋廠,17日有7千名工人走上街頭,抗議資方因為訂單萎縮,取消幹部獎金,也不准工人加班,工人不滿收入縮減,罷工示威,東莞警方派出千名警力鎮壓,雙方爆發流血衝突。

2名男子,頭纏紗布繃帶,滿身血淋淋,他們是廣東東莞的製鞋工人,來自於台商寶成鞋廠,17日工人大罷工,7千人走上街頭。圍觀民眾:「打人啦,好像打人了。」

圍觀民眾拍下的畫面,儘管有段距離,仍然感覺得出緊張氣氛,東莞派出上千警力鎮壓,與工人爆發流行衝突,罷工抗議來自於資方最近訂出11條霸王條款,包括7到8點不准上廁所,取消幹部獎金,最重要的是不准工人加班,收入大幅縮減,只得走上街頭。

不過資方也是滿腹苦水,因為曾有世界鞋都之稱的東莞,早已名不符實。富華董事長張漢文:「中低價格反而沒有生存的空間啦。」

工資不斷調漲,訂單又萎縮,東莞鞋廠不是倒閉就是出走,就連代工全世界各大名牌球鞋的寶成,也傳出考慮遷廠工資較便宜的江西,不過據了解,在勞資雙方協調下,工廠目前同意恢復原有規定,工人也已經重返崗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25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