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理全國戒嚴說法 菲南IS與軍方陷激戰


發佈時間:2017/05/2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8: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軍方直升機與裝甲坦克今天在南部1座城市與伊斯蘭好戰分子交戰,也傳出若干平民遭槍手殺害。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表示,可能實施全國戒嚴。

法新社報導,這些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的槍手23日在人口大多是穆斯林的馬拉韋市(Marawi)引發混亂,促使杜特蒂在南部民答那峨島實施戒嚴。民答那峨島占全國1/3面積。

 

當局表示,這些好戰分子隱匿在住宅中,也在街道設置急造炸彈,以及挾持天主教人質,證明要終結這場危機極為困難。

馬拉韋市長甘達姆拉(Majul Usman Gandamra)說,「人們很害怕,他們不想營業,辦公室全關了,我們不想要人民被當做肉盾。」

根據現場的法新社攝影記者,今天有2台軍事直升機在馬拉韋上方來回飛行,裝甲坦克穿梭市區街道,也不時傳出自動步槍槍響。
 

馬拉韋約有20萬人口,但其中已有許多人因戰亂逃離家園。根據軍方,有5名軍人與1名員警在衝突中喪命,13名槍手死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杜特蒂昨天在馬尼拉記者會中表示,「如果我覺得伊斯蘭國已在呂宋島(Luzon)建立據點,而恐怖主義真的不遠了,我可能會宣布全國戒嚴,以保護人民。」

他說,「我必須在民答那峨群島宣布戒嚴」、「執法且提供安全保護,是我們的憲法義務。」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伊斯蘭#好戰分子#杜特蒂#全國戒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62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