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帶一路論壇 第2屆2019年舉行


發佈時間:2017/05/15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1: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宣布,已有68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和中國大陸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中國大陸將在2019年舉辦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習近平說,本屆與會各方認為,「一帶一路」建設是開放包容的發展平台,各國都是平等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都希望繼續在開放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贏,「不以意識型態畫線,不搞政治議程,不搞排他性安排」。

 

為期2天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下午閉幕。習近平在主持領導人圓桌峰會後,親自召開記者會,發表約14分鐘談話,但未接受媒體提問即離去。

習近平表示,這次論壇期間形成270多項成果清單,圓桌峰會與會代表「達成廣泛共識」,並通過聯合公報。但他在記者會上未詳述聯合公報內容。

他說,這次論壇確立「一帶一路」建設國際合作目標和方向,下一步將探索解決世界經濟重大挑戰的共同方案。與會各方希望透過「一帶一路」建設,推動「經濟全球化再平衡」。
 

近來多次強調捍衛經濟全球化的習近平表示,與會各方將共同維護和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自由貿易區建設,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在合作路線圖方面,習近平提到,與會各方同意繼續把互聯互通作為重點合作領域,努力連接陸上通道、海上港口。還將加強「軟聯通」,推展資訊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促進海關、品管等領域合作,促進各國規則、標準體系相互兼容。

習近平說,共同應對國際經濟當前面臨的挑戰,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與各國長遠發展規畫一致。但「一帶一路」建設是長期工程,「前方的路還很長」,需要各方攜手合作,把藍圖轉化為行動。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一帶一路#簽署#協議#全球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690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