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女性仍佔大宗


發佈時間:2017/05/1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2: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去年調查,發現去年申請育嬰留停者仍以女性佔大宗,高達88.2%。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長許美華今天上午表示,去年6月至12月針對育嬰留職停薪期滿並願意接受電話關懷的勞工,進行電話訪問,4820人當中,女性為4270人,佔88.2%;男性為550人,佔11.4%。

 

許美華說,申請育嬰留停者,又以6個月居多,有2167人,佔67.4%,原因是「可親自教養小孩」、「有津貼補助」,顯現在照顧家庭上,傳統觀念仍存在,即男性為家庭主要經濟來源,女性負擔較多家庭照顧角色。

行政院主計總處在民國102年8月針對婦女婚育與就業進行調查,發現已婚女性因生育離職、復職,平均間隔為6年6個月。許美華說,這意味著女性因婚育離開職場, 職場經驗技能無法累積,重返職場信心不足,造成女性薪資低於男性,又負擔照顧者的角色,依此循環。

勞動局局長賴香伶說,男性請育嬰留職停薪比例非常低,是未來要持續努力的目標;而女性留職停薪回復原職,是企業責任指標,「社會共識完整,要嚴格執法」,會加強勞檢。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局#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53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