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川機場湧現投票潮  北韓第一次批評盟友大陸


發佈時間:2017/05/0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21: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大選提前投票開跑,包括在仁川機場、首爾車站等設置了3500個投票所,由於適逢南韓兒童節連假,湧現人潮,已經有千萬人投下神聖的一票,投票率飆破25%。


 

與此同時朝鮮半島情勢變得更加詭譎,北韓首次在官方媒體上痛批中國大陸企圖透過制裁影響核武計畫 ,被視為侵害北韓自主權,超越紅線,而中國大陸也透過官媒做出反擊式評論,如果平壤再繼續放話挑釁,恐怕將使關係進一步惡化,甚至導致中朝友好互助條約破裂。

仁川機場大排長龍看不到盡頭,但他們可不是要等著通關,而是進入投票所。

南韓民眾:「出差前在仁川機場就能進行事先投票,還挺方便的。」
 

除了機場 ,包括首爾車站,全南韓設置超過3500個事前投票所,加上適逢當地的兒童節連假,旅遊人潮眾多,事前投票人數已經超過千萬人,投票率超過25%。

39歲投票族:「上屆總統做到一半就下台了,這是場歷史性的選舉,現在我會更謹慎投票。」

民調第一的總統候選人文在寅依舊氣勢如虹。

南韓總統候選人 文在寅:「可以和美國、中國、本和北韓堂堂正正的對話總統 是誰?」

緊追在後的安哲秀創新造勢,這位醫師和電腦專家利用社群媒體直播120小時,和人民在一起的實況,穿球鞋背背包下鄉走訪,坐公車、搭地鐵,試圖營造親民形象。

南韓總統候選人(國民之黨 ) 安哲秀:「我從這裡出發 ,和人民在一起,遇到了很多的民眾,我聽見他們想要改變國家的訴求。」

雖然外界幾乎預測革新派的文在寅應該會當選,但支持率一直無法突破50%,就算上台執政恐怕也將面臨困境。
 

南韓明知大學政治與外交系教授:「得票率50%以下當選的可能性非常高,因此無論是誰當總統反對聲音都會比支持的多,因此要執政都將面臨困境。」

韓流K-POP在造勢場上引起許多注意,歌曲、舞蹈快閃街頭,和政治做了有趣的結合,13位候選人各有各的陣頭,年輕選民對政治懷抱熱情,為了支持自己的候選人,就算不會跳舞也豁出去了。

南韓選民:「這是我第一次跳舞,因為支持我喜歡的候選人。」

看起來輕鬆有趣,但南韓年輕人內心對北韓威脅以及失業率感到十分迫切。

造勢活動負責人:「我很擔心北韓,因為其他國家都很大,而我們是個國家,南韓很小,讓我感覺很害怕。」
 

緊張依舊的朝鮮半島局勢,各國間的合縱連橫出現變局,北韓不滿中國大陸和美國聯手強力實施制裁,罕見在官方媒體上批評北京老大哥,試圖干預核武問題,侵害北韓自主權,超越了紅線。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直接點名中國,又提到了紅線,北韓此舉相當罕見。」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做出反擊式評論,預測北韓挑釁舉動可能導致中朝友好互助條約因此破裂。

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室室長:「今後北韓將更無視大陸的看法,並強化和俄羅斯的關係。」

一直不願出手的中國大陸,這一次卻真的讓北韓經濟產生痛感,恐怕涉及兩強在南海的利益交換,川普上台後,美國國防部拒絕讓美軍前往大陸南海人工造島12海浬內進行巡航,似乎是對過去歐巴馬政權時期強調的自由航行權做出妥協,也顯示出美國在面對朝鮮危機的節骨眼上不願在南海問題,繼續挑戰北京當局。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大選#文在寅#安哲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501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