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姍姍「虐傭」事件 美媒體高度關注


發佈時間:2011/11/12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12 18:10

我國駐美國堪薩斯代表處處長「劉姍姍」,傳出涉嫌虐傭,遭到美國FBI逮捕,消息一出,美國媒體也高度關注,只是報導內容全都集中在「超時工作」又「苛扣薪水」的虐傭行徑,一面倒同情受害女傭,完全沒有劉姍姍本人的說法,更沒有提到她的外交官身份,有資格享有豁免權。

我國駐美堪薩斯經文辦事處處長劉姍姍涉嫌虐待女傭,遭到美方持續羈押,美國媒體也大肆報導。美國新聞台記者:「菲傭指稱劉姍姍要她超時工作,剝削工資,把她當成奴隸使喚,長達5個月之久,受害女傭利用到超市買菜的機會,逃離這份時薪1美元的悲慘工作。」

美國新聞媒體追蹤劉姍姍事件,找到劉姍姍的住所,菲傭指稱她在這裡每天工作16到18小時,劉姍姍還在家裡裝設攝影機,監視她的一舉一動。堪薩斯地區菲國同鄉會畢安尼:「她只拿到原訂工資的1/4,根本就是把她當成奴隸。」

受害菲傭在這家超市買菜,碰上同鄉求救,終於在8月底逃出劉家。畢安尼:「她心情沮喪一直哭,我們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安撫她。」

菲傭受不了落跑,這才東窗事發,她哭訴自己遠度重洋到美國討生活,全是為了讓家鄉的兒女日子好過一點,卻遭到剝削,護照還被扣。美國新聞台記者:「這名女傭的薪水是由劉姍姍的雇主,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支付。」

菲傭在劉姍姍家裡幫傭,出錢的是台灣駐美辦事處,美國記者來到堪薩斯辦事處查證,因為退伍軍人節國定假日,辦公室裡沒人留守,撲了個空,美國新聞台關注虐傭事件,一面倒同情受害菲傭,絲毫沒有劉姍姍的說法,更沒提到劉姍姍的外交豁免權。

美國新聞台記者:「劉姍姍原訂本月離美,不過現在她人在牢裡,至少等要到出庭,一直到本月底之前,美國政府認定她有逃亡之虞。」

劉姍姍到底有沒有外交豁免權,根據美國國務院的回應,必須在執行公務的範圍內才能享有,只是由誰認定,該怎麼認定,台美之間還要再喬。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30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