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雨林保護 尼加拉瓜生來台研究太空之眼


發佈時間:2017/05/0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2: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從太空看世界,不只清楚還更深入」,來自尼加拉瓜的武樂在中大讀碩士,透過「太空之眼」衛星觀察西半球第二大熱帶雨林,盼讓更多人理解破壞雨林的嚴重性。

「亞洲對我們來說才是新世界」,從小生長在尼加拉瓜的武樂(NOEL IVAN ULLOA),認為東方文化很神秘,大學就下定決心要到亞洲遙測領域的研究重鎮、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學習。

 

為了探索不一樣的世界,武樂申請外交部台灣獎學金來台攻讀碩士學位,更憑藉著每學期的優異成績,在今年台華獎畢(結)業生中將獲頒「智育類傑出表現獎」,未來也想繼續留台攻讀博士學位。

尼加拉瓜的博薩瓦生物圈保護區,是西半球第二大熱帶雨林,素有「中美洲之肺」的美稱,本已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生物圈保護區,但近年由於人口增長、亂砍濫伐、發展畜牧業等原因,正持續「被草原化」遭到破壞。

心繫家園的武樂,長年觀測博薩瓦生物圈保護區,期盼透過他的研究,協助關心生態議題的當地政府、媒體及環境組織,讓他們利用科學數據去呈現、推廣保護活動,也讓更多人理解破壞雨林的嚴重性。
 

熱愛旅行的武樂,去年也和朋友一起「搭便車」環島旅行,途中遇見每年春假都會環島的甜蜜夫妻,載他們到花蓮各處觀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去過美洲及亞洲等國家的武樂說,台灣人是他遇過最溫暖的人,善良的社會給他勇氣,挑戰不曾做過的事,中美洲的人也很熱情,但他絕對不敢在尼加拉瓜「搭便車」。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加拉瓜#太空之眼#熱帶雨林#中美洲之肺#破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33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