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的名義》引旋風 陸官僚窗口被消滅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0:43
圖/TVBS
圖/TVBS

大陸反貪腐連續劇《人民的名義》在大陸暴紅,收視已經創下大陸10年來最夯劇的紀錄,劇中一個最引起討論的情節,是民眾申訴的窗口,為了配合官員椅子的高度,竟然只有半個人高,民眾得彎腰或半蹲才能辦事,我們在北京直擊到兩處這樣的窗口,實際上各省還有無數個,大陸百姓直批:太官僚應該除之而後快。

TVBS記者陳相如:「北京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這個地方牆高1公尺,民眾來到這裡辦理事務的話,他得要趴在這個窗口上面跟裡面的人員說話,老實說他的整個上半身幾乎是跟地面平行的,因此大陸網友稱它為丁義珍式窗口。」

 

「丁義珍式窗口」這一詞來自最近很夯的大陸劇人民的名義。

大陸劇《人民的名義》:「這個當時是丁義珍訂的,怕申訴的個別群眾鬧事。」

在北京我們隨便百度了一下都能找到2到3個這種窗口,我們前往第二處北京神經科最著名的阜外醫院,上午11點超音波候診室人滿為患,有人上午就來了等到趴著睡歪著睡半躺著睡,因為叫號時間還有2小時。
 

阜外醫院廣播:「一點以後廣播叫到你,到那個診室做檢查再往裡面去。」

好不容易窗口開了,我們發現原本民眾需要蹲著的「丁義珍式窗口」改成「無障礙窗口」,民眾則到隔壁可以站得直挺挺跟醫護人員說話,但靠近一看發現,裏頭醫護人員椅子的高度,依舊維持在無障礙窗口的高度,顯見改變是在輿論壓力之下倉促完成的。

北京民眾:「我們都是人人平等的啊,然後工作人員在裡面,而我們趴著,感覺就像比他們低一些。」

一線城市還有改變的機會,但二三線城市呢?

山東民眾:「能舉發嗎?上訪還要被傳送到地方政府,還要被判刑呢,你說能舉發嗎?還要被居留呢。」

這位山東老兄說得很直接,越內陸官僚越嚴重,改變不可能像北京就在一夕之間,究竟還有多少個「丁義珍式窗口」,把服務民眾的架子擺得恨天高,數字在大陸百姓心中肯定不少。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的名義#官僚#丁義珍式窗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892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