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國抗議肉身擋裝甲車 通用無預警遭封


發佈時間:2017/04/21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21: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民心思反,全國串聯發動反政府大遊行,首都卡拉卡斯多處暴動,裝甲坦克開上街頭鎮暴,還有民眾用肉身去擋,宛如天安門翻版,造成至少3人死亡、數百人被逮捕。


 

不管是政治還是經濟都持續走向低谷,通貨膨脹預估今年將超過700%,失業率達到25%,失控的民生危機讓民眾吃不飽又沒藥品可醫病,但總統馬杜洛還要再火上澆油,無預警查封通用汽車在委內瑞拉的工廠,導致3000人失去工作,並且沒收廠房內的車輛和資產,恐怕讓跨國公司對委內瑞拉更加卻步。

密密麻麻好幾千人擠爆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要求獨裁總統馬杜洛下台,本來的和平示威演變成暴動,警察鎮暴大舉發射催淚瓦斯、橡膠子彈齊發,但依舊沒有辦法驅散民眾,裝甲車一字排開,步步進逼抗議群眾,一名婦人冒死以身體擋住裝甲車去路,宛如大陸天安門事件翻版,反對派遊行捲土重來,到了第二天已經有數百人遭逮捕,至少造成3人死亡,包括2名學生和一名軍人,使得抗議民眾憤怒的情緒更為沸騰,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反對派領袖妻婷托里:「警察放下武器,不要再開槍,我們不會離開街頭,會繼續為信念成功奮戰到底。」
 

經濟崩壞使民心造反,通貨膨脹去年已經高達274%,根據國際貨幣基金預估今年將衝上720%,失業率更從2年前7.4%,今年將達到25%,經濟連續第三年持續衰退引發的民生危機,讓老百姓沒飯吃、沒藥可醫,對於政府的不滿飆到最高點。

反對派民眾:「我們完全不同意政府的作法,我們受夠了,馬杜洛當總統實在太久,全國民怨大爆發,我們絕不容忍這種侵略。」

工作機會就已經少之又少,馬杜洛政府居然還再火上澆油,法院突然下令查封通用汽車在委內瑞拉的工廠,至少3000人頓失生計。

委國通用員工托勒多:「我們被趕出來,因為政府已經扣押工廠,但法律上很不合理,我們希望現階段工廠還是能重啟。」

委國通用員工米蘭:「公司執行代表沒有現身,所有員工都因稍早傳出的消息處在不確定性中。」

廠房中的車輛和資產幾乎都被沒收,就連通用汽車在當地銀行的帳戶也都將面臨遭到凍結的命運。

CNN記者瑪姬雷克:「透過這次事件顯示委國經濟很孤立,經濟動能完全停擺,和其他跨國公司的連結也很少,意味者如果要想出解決方案也很難對委國政府施壓,除非和這個國家有正常化關係。」
 

總統馬杜洛指控美國藉機煽動民眾發動政變,並批評其他外國政府也持續企圖從委內瑞拉獲取石油利益,呼籲政府支持者走上街頭和反對派進行對峙,這一波民眾示威近因是馬杜洛一度透過最高法院凍結國會,企圖獨攬大權,因此引來反對派發動全國串聯大遊行,對於不斷升級的情勢引發聯合國關切。

聯合國發言人迪雅里克:「我們關切委內瑞拉情勢的最新發展,呼籲各方降低情勢,並阻止衝突進一步發生。」

委內瑞拉犯罪率達全球第一,政治經濟跌到谷底,但當權者和反對派依舊找不到對話基礎,情勢恐怕只能持續惡化。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委內瑞拉#大遊行#暴動#裝甲坦克#失業率#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00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