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忍痛割愛…他一次棄養9隻貓 背後原因藏心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0:01
圖/新北市動保處,下同。
圖/新北市動保處,下同。

新北板橋動物之家日前接獲一起收容案,理由寫著「無法再養家中的貓」,一度讓管制隊員十分氣憤,原以為是惡意棄養,沒想到,背後原因卻有大大的心酸。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里里長,日前向動保處通報,一名林姓男子生病剛出院,沒辦法再飼養家中的貓咪,請動保處協助處理,板橋動物之家接獲通知,立刻致電給林男了解情況,林男才無奈表示,他本身領有殘障手冊,因愛心而主動收養了9隻貓咪,日前卻發現罹患了「敗血症」,經過醫生評估後,認為再次感染風險大,建議他不能再養貓了。

 

林男說,「我也是很愛這些貓,但身體真的告訴我無法再飼養了,辦理不擬續養需要甚麼程序,我都願意配合。」聽到這般無奈,板橋動物之家的管制隊員表示,原本聽到陳情「無法再飼養」,讓他以為是惡意棄養,相當氣憤,但知道林男是因重病必須割愛,便協助辦理不擬續養手續。



板橋動物之家一口氣接手9隻貓,讓里長跟民眾也感謝動保處的大力協助,目前9隻貓咪健康狀況良好,而且親人,等到獸醫健康檢查及隔離檢疫後即開放認養。
 

事實上,因故無法再繼續飼養犬貓的民眾,可以透過辦理「不擬續養手續」,經由動保處的「毛寶貝幸福轉運站」,轉介適合的飼主,為期30天。待媒合犬貓經刊登轉運站30天後,若未尋得欲飼養之新飼主,則由原飼主將毛孩帶至動物之家,由動物之家進行收容照護與後續認養推廣。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持續倡導不離不棄「零棄養」飼養觀念,動物如同我們的家人一樣會經歷生、老、病、死,一定要善盡飼主責任,切勿隨意棄養。另外也歡迎民眾到各大動物之家參觀,除了可以當志工來陪伴狗溜達玩耍外,也可以「以認養代替購買」,來為毛寶貝找到一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咪#棄養#敗血症#認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600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