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記取伊戰教訓 美媒又鳴戰鼓


發佈時間:2017/04/14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1: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美軍已準備好先發制人,可能以飛彈回應北韓可能的核試。美國媒體近期再為川普政府連續發動軍事行動而「興奮」,忘了曾為伊拉克戰爭鳴戰鼓的教訓。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敘利亞,五角大廈決定動用「炸彈之母」轟炸位於阿富汗的伊斯蘭國陣地,躍登全球新聞頭條。

 

美國接連採取軍事行動,加上北韓情勢因可能的核武測試緊繃,美國輿論再度陷入伊拉克戰役後,可能採取大型軍事行動的「期待」潮。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天獨家引述多位匿名情報官員的談話報導,美方如果確認北韓將進行核試,已準備好可能會先發制人採取攻擊行動。

NBC的報導引起其他媒體跟進,許多網友留言認為,報導看來危險與恐怖。福斯新聞(Fox News)引述不具名國防部官員的說法,指報導瘋狂、錯太大、極端危險。
 

北韓與中東局勢大不相同,朝鮮半島自韓戰後,美軍長期駐守,未見大型衝突。越戰之後,東亞已超過40年和平發展,南韓成為經濟強權。

美國前任官員與軍事專家都認為,朝鮮半島若爆發戰事,首爾首當其衝,平壤當局宣稱10分鐘可讓首爾陷入一片火海,絕非虛言,美軍不可能轟炸或空襲北韓。

「華盛頓郵報」對在川普於「川習會」期間下令攻擊敘利亞,出現許多正面與鼓舞的報導憂心指出,「美國於2003年入侵伊拉克,長期的災難就是由此開啟」。

哈佛大學國際事務教授華特(Stephen Walt)表示,到今天,美國社會應該學到了教訓,美國介入中東事務向來沒有好結果。

政治分析家多認為,川普不喜歡失敗,就職將滿百日,亟需交出成績單,才會有連串的軍事行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軍#飛彈#北韓#核試#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2174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