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會游泳不能畢業 北京清華大學新規!


發佈時間:2017/03/29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3: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京清華大學祭出了一項新規定,今年度入學的新生必須要通過游泳測試才能畢業,這是北京清大近百年來,首次明確將游泳與畢業掛鉤。校方強調主要是有感於現在學生體能太差,而且游泳是必備的求生技能,也有助提升耐力;不過這個規定一出,恐怕讓不少學生感到很頭痛!

噗通一聲跳下水,這項運動現在引發大陸學生熱議,因為北京清華大學將游泳列入必修課,不會游泳不能畢業。

 

北京清大體育部主任劉波:「不管男生女生,他會的概念就是要能夠連續游50米,或者更準確的說,是要用標準的泳姿。」

所謂的標準泳姿也就是蛙式、蝶式、仰式和自由式,至於什麼狗爬式,這不在規範內,其實會游泳才能畢業是北京清大的老校規,近百年前曾實施,當時就規定不會游泳不能畢業、也不能出國留學,但後來因為學生越來越多,游泳場館有限等因素而中止。

大陸主播:「肥胖率的上升導致胖孩子增多,而另外一方面也是學生態度上的一個鬆懈,比如說,很多參加測試的學生連努力去完成一個引體向上的欲望都沒有。」
 

頂著大肚腩還要靠同學攙扶,這些高中生參加體育課測驗,能達標的不到一半,雖然這只是上海某間學校的體能測試,反映的卻是大學學生目前體能普遍衰退的現象,所以北京清大祭出會游泳才能畢業的新規,但也不免引發爭議的是,為什麼是游泳,慢跑或其他運動不行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清華大學#畢業門檻#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51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