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勒森對陸退讓? 陸學者:小心這是策略


發佈時間:2017/03/21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5: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日前在北京對美中關係的闡述,引起美國部份人士及媒體質疑。中國大陸學者說,川普政府與前任政府對「相互尊重」的認知可能有別,也要提防這只是川普的策略。

提勒森日前訪問北京時公開表示,美國願本著「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發展美中關係,被認為符合中國大陸高唱的「新型大國關係」基本內涵,引起美國部份人士及媒體質疑為退讓。

 

參考消息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研究員李晨說,歐巴馬政府期間,美國擔心接受「新型大國關係」的理念,會與美國在海外的領導地位和同盟體系不相容。但川普政府強調「成效導向」,話語權之爭便成為次要。

李晨認為,美國當前在北韓擁核和經貿等問題上,都「迫切需要中國的合作與支持」。為此,淡化話語,謀求實利,符合「成效導向」。

他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和提勒森對「相互尊重」的認知可能有別於前任,不認為這一承諾與美國其他政策相衝突。畢竟,川普與安倍會談時已重申美國在釣魚台問題上對日本的支持;提勒森此行也未改變美國對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的立場。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所所長達巍直指,中國大陸要提防,這可能是川普政府的談判技巧。因為川普有時會先在對手最在乎的事情上「狠狠地動一下你的奶酪(指挑戰對方的利益),然後又給你一些驚喜」,這些都可能是「煙霧彈」。

他說,中國大陸因此要做好「艱苦博弈的準備」,應對可能發生的各種情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卿#提勒森#美中關係#質疑#學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29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