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勒森北京行 未著墨一中與台灣議題


發佈時間:2017/03/1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7: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上任後首次訪問北京與中方高層會晤,美方連日在新聞稿中並未提及一個中國與台灣議題,北韓問題是唯一焦點,提勒森仍強調美中高層直接溝通的重要性。

提勒森(Rex Tillerson)訪問北京期間,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委員楊潔篪與外交部長王毅等高層。提勒森與習近平首度會面,強調美中溝通的重要性,以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希望提高雙方瞭解和未來訪問中國的機會。

 

美方連日公布的新聞稿中,多以北韓問題為重心,未提及一個中國與台灣事務。

相較於在東京與首爾的強烈用語,提勒森首訪北京十分低調,與王毅的公開記者會,僅強調北韓與南海問題,未脫離美國過去的中國政策方向。

過去美國國務卿出訪,多有大批美國媒體隨團採訪,期間有多項公開活動並接受專訪。但提勒森的作風不同,僅有一名記者隨行,大部分的媒體均自行前往。
 

提勒森在首爾前往北京前,接受Independent Journal Review的專訪,對中國政策多所著墨。

提勒森指出,川普與習近平親手形塑美中關係與高層對話,北韓問題已近在門前,需要即時關切。但整體美中關係需要進一步釐清,這只有兩國最高元首面對面晤談,花時間相處與交換意見才能達成。

他強調,美中關係不是以單一議題來定義,許多事情共同討論協商才能為雙邊關係下論斷,在美方瞭解中方的優先議題,中方也清楚美方的狀況之前,不會協商任何事務。

他說,兩國必須討論如何解決分歧,至少要做到在分歧下共存。

提勒森訪問北京最重要的任務是安排可能在4月初舉行的「川習會」,雙方對會面時間、地點和形式都未有說明。(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提勒森#北京#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17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