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國防第一重 預算衝美金540億


發佈時間:2017/03/17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22: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公布2018會計年度預算案大綱,大幅增加國防國安,其他全部刪減,強調美國優先,這次川普提出總額1.15兆美元預算大綱,超過台幣35兆元,增加最多的是國防預算,從前一年的13%,將大增10%,增加520億,國防總預算來到5740億,幅度居美國六任總統之冠,超越前總統雷根冷戰末期。另外還再編列15億興建美墨高牆,因此壓縮到其他部門,環保署大減百分之31,預算是40年最低,要裁掉1/5人力,國務院也少了29%,大刪270億美元,外交和國際援助單位將跳過國務院,直接由白宮處理,另外衛生研究院和教育部也都大幅刪減預算,如果新的預算案通過,10幾、20萬公務員將會失業


 

美國總統川普在15日公布了2018年政府預算書,宣布將大幅增加10%的軍事預算金額高達540億美金,國土安全部也將增加7%的預算。另外還得要額外在擠出15億美金,興建那座墨西哥不願意買單的美墨高牆,但是在不增加國家赤字的前提下,環保署國務院和教育部被開鍘大砍預算,國會兩黨都不滿意這本帳簿,共和黨還語帶諷刺,說這是開美國首例的預算案。

共和黨議員穆凡尼:「我們有一個美國第一的總統,所以大家也不意外我們有美國首例的預算!」

國務院預算被削減了29%,大約是270億美金,環保署砍了31%,大約是57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20%,還有教育部被砍了13.5%。
 

美國民眾:「到處都會有塵霧!環境會有害人體健康,空氣品質會變得很糟,特別是大城市,我是從山區來的,但那裏的環境也在惡化,川普認為氣候變遷是假的,真讓人難以置信!」

川普的預算公布後,恐怕很多的公務員都已經開始寫求職履歷了,根據財富雜誌的估計,新的預算案將造成10-20萬的公務員失業,就光以環保署為例預算被縮減了31%,也就意味著有近3200名員工會丟了工作。

環保署員工拉古納斯:「如果你單方面的削減了預算,你同時也威脅了退伍軍人的工作。」

而政府部門大裁員,受創最重的族群就是退伍軍人,因為美國公務員當中有1/3都是退伍軍人,這是原本是政府照顧軍人的美意,公部門會優先錄取退伍軍人,但若是遇上裁員,他們卻也是優先名單!

環保署公會成員葛瑞帝:「他們不會手下留情的,各機關最先下手的就是退伍軍人!」

預算案被砍最多的是國務院,被刪減了大約270億美金,這個主要負責外交和國際援助的單位,現在幾乎已經政府架空,重大外交事務都跳過國務院直接由白宮來處理,這也引發了外界的憂心。

美國民眾:「我有一點擔心刪國務院的預算,因為我們絕對需要這個外交單位,我也有點擔心刪減教育預算,我今天早上看到報紙,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也被刪了,這是我不希望看到的!」
 

不少社會福利單位也將面臨經費縮減,像是為長者送餐的計畫,可能就會受到影響美國的預算案、健保替代方案以及外交政策等等,這些重要的國家事務,白宮花在政策解說的時間很少,倒是花了大把時間回應川普那些真假難辨的推文。

尤其是近日川普指控歐巴馬竊聽的事件,情報單位都證實了並無此事,白宮卻大玩文字遊戲找臺階下,又成了記者會上的焦點。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川普總統已經講了,他說的竊聽是廣義的指監視,你很快就下了結論,對於一個沒有『智商』的人,我至少有點智商吧,我是要說『沒搞清楚』的人!」

新政府上任幾乎沒有得到過掌聲,外界揣測川普故意拿竊聽案轉移施政挫敗的焦點,然而正當美國人跟在川普推文後面追追追的同時,已經有2000個新的法案悄悄的交到了國會的手裡。

其中HR861,法案的內容就只有一行字,「美國環保署應該在2018年的12月31日正式關閉」,另一個法案說,要在2018年關閉教育部川普心心念念的勞工!
 

可能要注意是這個「HR785」法案,因為它會削弱工會的權力,而且禁止企業主讓員工加入工會捍衛工作權,外來移民要注意的法案是,政府要懲罰不願遣送非法移民出境的州,違者一年都不給預算!

以上這些還只是冰山的一角,無論大家是支持還是反對川普,美國人都應該要知道國家正在發生的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預算案#國防#美國優先#美墨高牆#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72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