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現非法難民潮 1/4民眾主張暫行禁令


發佈時間:2017/02/22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09: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儘管加拿大正值寒冬,但美國政治氣候不穩定,加拿大正出現新一波非法難民潮。最新民調顯示,有1/4受訪民眾認為,加拿大應採取和美國類似的暫時禁止難民?入境禁令。

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57%的受訪加國民眾認同政府接納難民的現行政策,但有1/4的受訪者認為,加拿大應該採取和美國類似的暫時禁止難民?入境禁令。

 

加拿大邊境局上周提出報告,今年以來, 曼尼托巴省已有超過400人非法跨越邊境到加拿大。而在魁北克省,皇家騎警僅在1月份,就在邊境處理了452宗難民申請案,是去年同期的3倍。

上周六晚上,皇家騎警在邊境小鎮艾默森(Emerson)攔截了22名非法越境者。艾默森鎮鎮長詹森(Greg Janzen)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表示,越境尋求庇護的難民數量大增。儘管到目前為止,尋求庇護的難民並沒有造成特別的麻煩,但很難說未來會不會對當地資源形成壓力或帶來潛在的安全風險。

於此同時,由加拿大非營利民調機構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於2月6日至9日進行的網路民調發現,加拿大民眾多半認同自由黨政府對待難民的態度,但對於加拿大應該接受多少難民,聯邦政府似乎正在測試民眾可接受的極限。
 

這項調查主要是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在1月份簽發的難民和移民禁令向加拿大人提問,計有1508人受訪。其中,57%的受訪加拿大人認為自由黨政府自2015年底上任以來處理難民事務的做法合宜;他們認同在川普推出禁令之後,維持接納難民人數不變的做法。

不過,同時也有25%的受訪加拿大人表示,加拿大應該採取和川普禁令相同的政策,暫時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加拿大。

安格斯里德民調行政總裁科爾(Shachi Kurl)認為,這個數字不算很少,顯然推翻了一些人以為加拿大人願意無限量歡迎難民的看法。

加拿大聯邦政府預定在2017年接受4萬名難民。47%的受訪者認為這個數字適當;41%的人認為數量太多;只有11%的人認為,應該讓更多人尋求庇護。

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的報導則指出,儘管加拿大正出現新一波難民潮,但加拿大人似乎還沒有警覺到,由川普引發的這股難民潮不會減退。

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Thomas Muclair)預言,目前加拿大仍是寒冬,一旦天氣變暖,「將面臨前所未見的局面」,加拿大恐怕沒有足夠的資源來因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拿大#難民#美國#入境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41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