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6.7強震襲菲律賓 至少4死逾百傷


發佈時間:2017/02/11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2:08

菲律賓南部的蘇芮高市,在當地時間晚上10號晚間,發生規模6.7的強震,震源深度11公里屬於淺層地震,而且主震過後還有20次大大小小的餘震。地震發生時有民眾嚇得衝出門,拍到路燈劇烈搖晃甩動的恐怖景象,還有建築物不敵強震倒塌。目前已知至少4死,超過百人受傷。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民眾家裡的吊燈開始搖晃,鍋碗瓢盆也拼拼乓乓響。這家人嚇得邊叫邊衝出家門,沒想到屋外景象更恐怖,馬路上的路燈被震得前後甩動,隨時都可能折斷,大地震持續了將近1分鐘,不少人都嚇壞了。

地震過後路面出現斷層,還有部分路段整個隆起來。這場規模6.7的強震,10日晚間襲擊菲律賓南部的蘇芮高市,震源深度只有11公里。許多建築不敵強震,有的大樓整棟歪斜,加油站的招牌也吊在半空中搖搖欲墜,還有民宅整片牆都不見了,最慘的是這棟三層樓的公寓,整棟被震到垮下來。

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徹夜在瓦礫堆中徒手挖掘,幾個小時後終於挖出一條通道,從屋內抬出一名受困老翁但他早就沒了氣息,傷心的家屬在旁邊哭成一片。
 

主震過後又接連發生20次大大小小的餘震,部分地區電力中斷,大家嚇得不敢回家。只敢在空曠的地方打地鋪。當局已經緊急設立救難中心,同時表示並沒有海嘯危險,呼籲大家不要驚慌。

圖/ Los Angeles Time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強震#倒塌#受傷#地震#天災#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2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