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去戰友的霎那 美大兵GoPro直擊阿富汗


發佈時間:2017/01/2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7 22: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子彈齊飛炸彈爆破 美軍GoPro直擊戰場

士兵在戰場上的生死一瞬間,一般人大概很難體會。Discovery頻道的阿富汗火線直擊,讓一群在阿富汗前線作戰的美國大兵,利用頭盔上的GoPro攝影機,拍攝真槍實彈的驚險畫面讓觀眾以第一人的視角,直擊戰場的震撼。

 



火箭炮呼嘯著衝向敵軍山頭,大兵們躲在碉堡內朝外猛開槍。這不是在拍電影,而是真實的阿富汗戰場。

美軍士兵:「快點走,敵方說不要再混了,把他們全部解決掉,我們要趕快走了。」
 

你所看到的,是駐守在阿富汗的美軍101小隊,頭盔上GoPro拍下的畫面。

美軍士兵麥庫:「要命!真接近,是從哪來的,在我後頭擦過我的頭,我剛剛在拍照,突然聽到槍聲大作,長官,我們剛才在另一頭,子彈從四面八方過來。」

他們的駐守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邊界,最小也最危險的美軍哨站。這裡是切斷基地組織補給線的第一線,當然也成為恐怖分子的眼中釘,三天兩頭就遭受攻擊。

美軍士兵:「敵軍剛剛打到這裡,擊中軍用卡車,擊中這邊的砲彈碎片,可能會打到我們。」

這群大兵都是20幾歲的大男孩,有些人當兵前從來沒出過國,一上戰場卻被派駐險地,一整隊的人擠在貨櫃大小的臨時基地裡,其中一人突發奇想,決定把在出任務時帶著攝影機,紀錄戰地的驚險場面。

美軍士兵麥庫:「我本來在賣場銷售鞋類清潔組,但我喜歡冒險、喜歡嘗試新鮮事,我每次做瘋狂的事都想拍下來,然後我決定從軍,想說會很好玩。」

雖然他們的任務不包括主動攻擊,只是例行巡邏佩區河谷,但只要一走出營地,就有可能再也回不來。每次出動前留言給親友,也成了例行儀式。
 

美軍士兵麥庫:「各位,交代遺言,這會在你的葬禮上播放,華瑞茲你要說什麼?你有什麼遺言要交代?」

這一天他們巡邏的地點是佩區河谷深處,基地組織一直試圖佔領這個區域,才剛上路沒多久,就接到合作的阿富汗警方通報,路邊有土製炸彈等著他們。

美軍士兵:「26呼叫27,前方有樹叢,土製炸彈極難察覺,引爆的電線可能只有一根頭髮那麼細,土製炸彈對我們的車輛很有殺傷力,是很有效的殺人武器,基地組織很會使用。」

土製炸彈殺傷力強,最恐怖的是不知道恐怖分子把它藏在哪裡。

美軍士兵麥庫:「你希望炸彈不是放在朝你開來的卡車上,任誰都很容易放置炸彈,在你走過去時突然引爆。」
 

但幸好今天的這顆炸彈,已經被阿富汗警方找到,並且就地拆除。

美軍士兵:「27,這是26R,待命,最先去剪斷線路的人,告知他們已經拆除土製炸彈。」

確定危機解除,大家開心的拍照留念。但並不是每一次碰到土製炸彈,結果都是那麼歡樂。轟的一聲巨響,巡邏小隊的第一輛車中了炸彈埋伏,車子翻倒在路邊,裡面的人被炸得飛出來,地上一片血跡。

美軍士兵:「找好掩護,小心後方攻擊,強森、何瑞拉,你們去幫醫師,有任何需要都要幫他辦到,凱爾你還好嗎?」

其中一名大兵背和脖子都骨折,另一位同袍則是當場身亡。

美軍士兵麥庫:「我走近時,查爾斯已經陣亡了,我大叫齊松你還好嗎?他沒有反應,齊松已經不在了。」

失去隊友的那一剎那,震撼與心痛透過鏡頭真實呈現。戰場的殘酷及生死瞬間,也全都赤裸裸攤在觀眾眼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Pro#戰場#阿富汗#美軍#基地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7053

0.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