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48年最慘烈龍捲風 美國極端天氣現


發佈時間:2017/01/2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21: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出現了極端天氣,東南部地區的多個州,上個周末遭遇到龍捲風侵襲,讓2017年1月份,成為美國48年以來龍捲風災情最嚴重的一個月。


 

其中受創最嚴重的是喬治亞州,總計上個周末就有多達15人死亡,喬治亞州的州長宣布7個縣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中央政府會協助喬治亞州作災後重建。

而在美國西部加州的洛杉磯,過去五年都經歷旱災,今年的冬天卻異常濕冷,從去年10月份開始到現在,累積降雨量已經超過了33公分,是同期平均雨量的2倍之多。

不過除了洛杉磯之外,其他加州南部地區還是處於乾旱當中,只有加州北部因為接連的暴風雨緩解了旱象。
 

美國西岸加州的洛杉磯,過去5年來經歷140年有氣象紀錄以來最嚴重的乾旱。不過從去年10月開始雨卻下不停,洛杉磯市中心的累積雨量已經超過了33公分,是當地在這個時期平均雨量的2.16倍。

不過加州的雨量卻是嚴重不均,南部地區的旱象還在持續當中,北部地區卻在22日又經歷第三次暴風雨的侵襲,導致許多道路和高速公路都淹水成災。

洛杉磯居民:「整個地區到處看起來都像是湖,真的很驚人,大自然在做工啊。」

這棟房子坐落在山丘上,因為暴雨的關係,土壤失去了抓地力岌岌可危。

洛杉磯消防員奧蒂茲:「我們過去5年都乾旱,很多讓土壤穩固的植被都枯萎了,然後現在很多地區又突然下大雨,像這樣垂直的山丘小屋,土壤不能快速吸收雨水,所以就像這裡一樣塌落下來。」

這艘停在聖塔克魯茲海邊的軍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用混凝土和鋼製作而成,走過了將近1個世紀的歲月,一直以來在當地是個地標景點,現在卻被大浪砍成了兩半。
 
加州居民:「我今天出來看這艘船,因為我想讓我的孫子也來看看,這艘船非常具有歷史意義,她在這裡好久了,說不定明年就不會在這了。」
 

同樣在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今年也難得因為空氣中的濕度夠高下起大雪,白皚皚的一片銀色世界,吸引了不少觀光客的到來。

而美國東南部各州,上個周末則是經歷了龍捲風的侵襲,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到喬治亞州,範圍非常廣大。

喬治亞州愛德爾縣縣長杜克:「就像是你拿了一個炸彈,把它放在貨櫃屋之後引爆一樣。」

龍捲風掃過的地區,家園瞬間變成一片廢墟。

喬治亞州居民:「感覺就像是你從夢裡醒來一般,然後這個夢還是真的。」
 

密西西比州居民:「我媽當時說龍捲風要來了,她說風聲聽起來就像一列貨車要整個撞上來的感覺。」

在路易斯安那州就算聽到了龍捲風警報,想逃也來不及。

密西西比路易斯安那州警長法蘭克林居民:「警報響的時間剛好就是龍捲風來襲,我們當時沒有什麼時間能準備。」

阿肯色州居民:「我真的看到家裡的天花板被掀開上下擺動,就像在呼吸一般。」

總計龍捲風目前在美國已經奪走至少21人的性命,還有約750架航班被取消。

災情最重的包括阿拉巴馬州,有4600戶家庭和公司停電,密西西比州有4人死亡,超過50人受傷、480棟房屋毀損。

而喬治亞州一個周末喪命的人數就有15人,逃過一劫的居民說,龍捲風一來短短幾十秒鐘,世界就天翻地覆。

喬治亞州居民:「以為只是壞天氣,但周圍突然變安靜,然後短短10秒鐘內房子開始搖動,好像有火車經過一樣,然後大約再過30秒,所有的東西都被毀了。」

極端氣候也影響到東南部的佛州和東北部的紐約市,氣象中心警告居民小心狂風暴雨,因為風速最高可達每小時112公里,極端氣候大範圍侵襲美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極端天氣#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118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