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紅包文化 北京醫師妙招縫口袋

記者 許甫 / 攝影 劉頤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5 18:54

大陸醫療資源不足,尤其是小兒科醫師,嚴重缺乏新血,為了排隊掛號,往往民眾得餐風露宿,排隊好幾天,私下送紅包疏通,醫療品質和風氣低落,時有所聞,不過北京一家兒童醫院的醫師,為了避免家屬塞紅包,居然把自己的外衣口袋縫死,而護士打針降低出錯,得要互相扎針練習,被媒體讚譽,最有醫德的醫院。

大排長龍打地鋪,一排就是好幾天,排得不是演唱會門票,只是為了能掛號看病,北京醫院鬧醫師荒,讓怪象叢生,特別是吃力不討好的兒童醫院。央視記者:「每天7千名患兒加上陪來的家長,超過3萬人湧進醫院,而全院的醫生加上退休的,也不過5百多人,20多年不吃午飯的賈立群大夫,每天從早7點看到晚7點。」

不只忙得沒時間吃飯,醫師通常得面對家屬,焦急哀求,甚至私下硬塞紅包的狀況,也屢見不顯。醫師賈立群:「家長在往裡塞紅包,塞半天塞不進去,然後我當時就拿著兜口,我說縫著呢!」

有醫德的醫師,不只要求自己,面對脆弱幼小的孩童,也嚴格要求護士,降低錯誤。央視記者:「兒童醫院的護士們把國家標準,每10針准許有1針重扎,降低到了扎100針只能有2針重扎,為了練成這樣的功夫,他們只能背地裡互相對扎。」

只是資源不足,分配不均,就算醫護再想細心、用心,超重負荷的工作壓力,難保不會有出錯的一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58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