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穀保」媲美職棒球隊 基層球員無後顧憂


發佈時間:2016/12/27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12:53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現在基層球員除了升學還能打成棒、職棒,出路越來越廣,不過事實上,多數球隊都面臨財務匱乏的窘境,除了靠政府補助經費,還得向企業募款,資源和設備不足恐怕無法讓球員專心打球。

專屬遊覽車緩緩駛向路邊,一旁大型LOGO搶眼吸睛,穀保家商棒球隊的隊員們,中午才剛下課就立刻返回宿舍,為下午的訓練做準備。

 

穀保家商棒球隊隊員:「教練好!」

進門時先跟教練問好,就算到了寢室,也禁止打鬧喧嘩,換好球衣、拿起背包上樓享用午餐,得等隊友到齊後才能開動,穀保家商棒球隊是球場常勝軍,光看今年就拿下玉山盃、陽明山盃、巨人盃、關懷盃等冠軍頭銜,除了早睡早起嚴守紀律,有完備的資源當後盾更是致勝關鍵之一。宿舍正上方是寬闊的室內打擊場,提供隊員自主練習,300多坪大的宿舍,懸吊系統往天花板一掛,就能進行訓練或復健,鍛鍊核心肌群,除此之外還有水療室,球隊與台大復健師合作,隊員體能狀況隨時掌握,穀保家商的設備資源媲美職棒隊伍,讓隊員無後顧之憂勇敢逐夢。

穀保家商棒球隊隊員萬昭清:「希望可以出國打球啊!像日本或美國都可以。」
 

穀保家商棒球隊教練王證僑:「棒球這種東西就是求新求進步嘛!我們會希望小孩子能多學一點不一樣的東西,像我們會指派教練說,你去哪裡去學一下MLB那些訓練過程,它的方式、它的觀念、有比較新的技術,比較新的一些觀念,回來指導我們自己的球員選手。」

穀保家商棒球隊:「1、2、3、4!」

在自家專屬球場上,操練肌耐力和跑壘敏捷度,穀保家商棒球隊包括總教練在內,一共有5位教練,只照顧不到40名球員,平時還有進入職棒的學長返校陪練,對提升戰力大有幫助。

兄弟象球員吳東融:「從這邊出來,然後有機會回來這邊練球,那學弟他們有什麼問題問我,就是能幫忙我就盡量幫忙,然後能教的就盡量跟他們講。」

義大犀牛球員張瑞麟:「其實每一個環節訓練都是很紮實,像我們之前高中的時候,有一次就從1點半練到晚上11點半。」

穀保家商棒球隊教練王證僑:「我們就是要給小朋友機會,每個人都有上場表現,不要說我們找你來練習、來打球,都把你放在旁邊。」

台灣培育基層棒球員,像穀保家商這樣的設備和資源,恐怕極其少見,雖然青棒選手畢業後走升學體系,打職棒或進入成棒隊,出路比以前還要廣,但資源方面,全台各個縣市投入有限,仍有賴中央補助或向企業募款,偏遠的花東地區球隊,財務更是捉襟見肘,光從教練薪資計算,少棒教練月薪約在2萬到3萬之間、青少棒教練約3萬上下、青棒也只有4到5萬,連基本的溫飽都成問題。
 

穀保家商棒球隊教練田家銘:「當一個棒球教練是投入很多啦!像等於是24小時跟小孩子在一起,日本、韓國的話他們(教練)月薪,都來到差不多快10萬。」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經營基層球隊,除了面臨財務吃緊的狀況外,基本功馬步紮得不夠穩,日本球隊表現可提供借鏡。

穀保家商棒球隊教練田家銘:「基本功就是像我們一些內野的基本動作,就是他們做得很紮實,像我們台灣就是有時候都覺得累了,他們就會放掉,日本人就不會,他就一直撐、一直撐,因為他們知道要讓自己更進步。」

WBC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因為事實上日本人,他們的練習量是非常大、非常的高、而且比賽也非常的多,我想比賽要辦多一點,讓他們比賽的感覺跟技術都同步來進行。」

培育基層棒球選手,無論教練人才、未來出路,財務挹注或基本功鍛鍊缺一不可,台灣朝棒球大國邁進正持續努力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棒球#國球#穀保家商#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13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