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出現強颱 菲律賓繃緊神經疏散萬人


發佈時間:2016/12/2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18:06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世界上不少地區正在歡度耶誕節,菲律賓當局則是在今天發布強颱警報。這個威力相當於四級颶風的強颱「納坦」,還沒有登陸,就已經讓菲律賓政府相當緊張,先疏散了上萬人,並關閉數十個港口,另外台灣地區受到納坦帶來的水氣影響,從禮拜二開始,天氣會轉為不穩定的型態,民眾得多加留意。

強風把樹木吹得發出陣陣聲響,這裡是菲律賓東邊的卡坦端內斯島,12月耶誕節,這裡竟出現強烈颱風。

 

CNN氣象主播:「它的直徑已增加到5百公里,結構越來越完整,或著可說在過去12小時,越來越完整。」

透過衛星雲圖可以看到,耶誕颱風納坦,它的颱風眼相當清晰明顯,最大風速為每小時185公里,瞬間最大風速已經有每小時255公里,正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往西移動。

CNN氣象主播:「會有淹水,可能出現2到4公尺高的巨浪,出現在菲律賓東部的沿海線。」
 

納坦的威力相當於四級颶風,可能出現的巨浪讓有關單位不敢輕忽,東岸數十個港口都先暫時關閉,數萬人撤離避難。

菲律賓國家災害預報中心發言人米娜:「我們民眾會經歷一個下雨的耶誕假期,尤其是畢科爾地區、呂宋島南部,像是馬尼拉市區會受到影響。」

持續往西北西移動的納坦颱風,挾帶豐沛的水氣,準備進入南海,台灣受到納坦影響,27日起會開始轉為不穩定的天氣,民眾外出時得多加留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納坦#颱風#水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45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