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庫頁島生態 虎頭海鵰育兒全記錄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3 22:43

日本北海道北方,俄羅斯的庫頁島,是「虎頭海鵰」重要的繁殖地之一,虎頭海鵰是鷹科動物中的大型鳥禽,展開翅膀後,就有將近3公尺長,體型碩大,全世界只有6000隻左右,透過NHK的鏡頭,一起來看看,這種保育類動物的育兒過程。

緊鄰鄂霍次克海,俄羅斯的庫頁島,是體型碩大的「虎頭海鵰」主要繁殖地,來到庫頁島的沼澤區,光禿禿的樹幹林立,虎頭海鵰的窩,就蓋在這些樹幹的最高點,2隻雛鳥,偷偷從鳥巢裡探出頭來,雖然才孵化3、4週,差不多就已經有2公斤重。

為了餵飽家裡嗷嗷待哺的小寶寶,虎頭海鵰媽媽,展翅飛向海邊覓食,一邊在空中盤旋,銳利的眼睛,也沒錯過藏在海面下的目標,虎頭海鵰媽媽,一口氣急速下降,才一眨眼功夫,就抓到1隻肥美的鱒魚。NHK主播:「虎頭海鵰急速下降,看準目標,啊,好個鷹爪功,漂亮。」

使出漂亮的鷹爪功,帶著獵物滿載而歸,第一時間,讓小寶寶大快朵頤。

8月下旬,庫頁島已經染上秋天氣息,虎頭海鵰寶寶,長大離巢的時間,也慢慢靠近。

小心翼翼,站在鳥巢邊緣,虎頭海鵰寶寶,迎著風,展開翅膀,試著揮舞,就像是在用身體,感受遨翔天際的感覺。NHK主播:「突然間,其中1隻幼鳥飛起來了,成功長大離巢,真的,牠順利飛上天了,好棒。」

母鳥就站在旁邊的枝頭上,靜靜守護孩子,放手讓牠們摸索,飛翔的訣竅,但另1隻還留在鳥巢裡的寶寶,卻總是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擔心的母鳥,馬上飛到牠的身旁,就在牠眼前,親自示範飛行技巧。

有了媽媽的鼓勵,幼鳥重新開始練習平衡技巧,終於,他鼓起勇氣,用力展翅,

順利飛向青天,也讓我們看到,虎頭海鵰的親子之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28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