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水變溫鱈魚北遷 英經典炸魚片恐走味


發佈時間:2016/12/15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23: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講到英國的代表食物,很多人會想到炸魚片配薯條,不過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這道經典美食也可能走味,因為海水暖化不利鱈魚生長,魚群得更往北游,捕魚會更加不容易,英國這個國民美食,恐怕會越來越難吃到了。


 

油鍋裡炸得滋滋作響,到英國玩必吃的「炸魚片配薯條」,未來可能不一定是走到哪都吃的到的街頭美食,因為現在在英國能捕撈到的鱈魚已經越來越少,罪魁禍首就是海水暖化。

美國海洋氣候學家:「的確是有清楚的科學證據證明,氣候變遷和海洋暖化影響漁獲量。」

過去英國的漁夫們還曾開玩笑說,鱈魚的量多到可以踩著他們的背橫跨大西洋,但沒想到海水變暖了,讓英國附近北海水域內的鱈魚數量大減,牠們得更往北游到挪威才能找到適合的環境,而原本在挪威附近海域裡的魚也可能面臨生存危機 。
 

海洋生物學家菲力士馬克:「我們想要知道在這個水域裡,大西洋鱈魚是否已經取代了北鱈,而海洋酸化是否也會影響,這兩種魚類的生存。」

海洋生物學家表示,現在不僅海水溫度升高,還變得更酸了,可能讓原本的魚群分布大洗牌。

海洋生物學家菲力士馬克:「海洋生物和牠們生活的水域,是高度相關的,當水中的酸度增加時,牠們血液和其他體液的,酸度也會隨之增加。」

而這樣一來,對餐桌上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得尋找替代品,鱈魚減少後 ,烏賊和沙丁魚的數量反而增加,未來炸魚片可能得換成炸烏賊。

旁白:「在一場與BBC進行的訪談,海洋氣候變化主任皮尼格表示,我想人們漸漸變得更勇於探險,我們應該吃能在我們附近海域,捕捉得到的魚類,長期來看我們必須調整飲食習慣。」

但對英國人來說,這似乎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英國民眾:「我吃過炸烏賊,不是很喜歡和薯片,不搭啦,它比較薄,口感比較有嚼勁和炸魚片不太一樣。」
 

長期監測北海魚量的監測中心預估,在2025年後海水溫度還會持續上升,這也可能讓全球魚群分布大不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炸魚片#氣候變遷#鱈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70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