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發明海嘯逃生艙 重量輕可漂浮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0 22:32

311日本大海嘯,讓許多人餘悸猶存,日本業者研發出一種「海嘯逃生艙」,形狀就像是一個黃色大圓球,裡頭最多可以躲4個人,由於材質使用特殊玻璃纖維,重量很輕,可以浮在水面上,結構卻也很堅固,大海嘯來襲時,可以靠著它,躲過劫難。

鮮黃色的球狀外觀,坐進這一顆顆取名為「諾亞」的逃生艙,業者宣稱,再大的海嘯來都不用怕。業者:「在所有天災中,都能提供保護的避難所,就只有這一個。」

口說無憑,立刻移駕海邊,實際來試驗一下,將艙門從內外,緊緊關上後,海嘯逃生艙平穩地在海面上漂浮,並沒有因為受到水波或海流影響,而出現晃來晃去,甚至上下翻轉的情形,坐在裡頭的人,也能從透明玻璃窗,隨時掌握外頭的狀況。研發團隊人員:「我在裡頭的感覺是都還有時間,想說外面情況究竟是如何。」

甚至從10公尺的高度往下拋,逃生艙的結構, 也同樣毫無損傷業者表示, 這種逃生艙,使用的是強化玻璃纖維,跟鋼鐵材質相比,重量更輕、結構更強,又不會氧化,完全符合大海嘯來襲時,逃難的需求。業者:「我把外型做成完美的球狀,這樣進出很方便,攜帶也很方便。」

海嘯逃生艙直徑120公分,裡頭除了有舒適坐墊,還有2個小洞可保持通風,此外,亮黃色的外型,在災難真的發生時,

也能較快吸引救難人員的注意力。業者:「已經對地震(海嘯)有恐懼的人,會因為有一個在家裡,而感到安心,不會一直很緊張。」

業者目前訂單電話已接到手軟,但一個海嘯逃生艙可不便宜,要價29萬日圓,相當於台幣11萬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34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