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被主人從5樓丟下去...幼犬活下來成檢疫犬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2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10:47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碰的一聲,地上躺著剛從5樓被丟下的小狗,牠只叫了一聲後就一動也不動了!」在今年10月底時,在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道,有個陳姓狗主人, 因為心情不好,就把他飼養的、才出生1個半月的狗狗從5樓的陽台丟下!鄰居立刻報案請救援人員到現場,狗狗經過獸醫搶救,才恢復健康,而牠也將成為在機場服務的「檢疫犬」,生活從此大轉變!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在10月下旬接到報案後,動保處獸醫師及動保員隨即出車前往報案地點,緊急救治受虐狗狗,而陳姓飼主也被移送法辦。陳姓飼主說因為自己心情不好,所以將狗狗從陽台丟下去,這已經是第2次了,之前已丟過1次,那次被丟的狗狗已經因為傷重不治。

 


「滷蛋」被緊急送到動保處治療(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獸醫師看到狗狗的重傷,生氣的說:「牠這麼小、這麼柔弱,還不到1個半月,體重不到1.5公斤,怎麼會有人狠心的傷害牠。」好在狗狗經過降腦壓點滴輸液、氧氣供給及保溫燈照射後,奇蹟式的在2週恢復健康。而狗狗因為身體圓滾滾,又流有檢疫犬種米格魯的血液,照顧牠的動保員們都稱牠為「滷蛋」。

 
後來,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的助理訓練師得知「滷蛋」的故事後,主動到動保處探視「滷蛋」,且當場簡單的測試滷蛋愛吃及貪玩的情況,發現滷蛋有當檢疫犬的天份。所以,「滷蛋」接下來會到屏東檢疫犬幼園區進行培訓,學習檢疫犬基本訓練後,未來將前往機場、碼頭、國際郵件處理中心及航空貨運站等地方「工作」。

而虐待動物的陳姓飼主,動保處已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 25 條「故意虐待動物致死」移送至地檢署偵辦,依法最高可處 1 年下有期徒刑,併科 100 萬元以下罰金。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狗#檢疫犬#滷蛋#小狗#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86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