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正夯獨享主義 單獨一人生活不寂寞


發佈時間:2016/11/25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22: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個人吃飯逛街難免覺得孤獨,但是現在日本不一樣了,日本人開始崇尚獨享主義,更多人享受單獨生活,而且民調顯示,20到59歲的已婚與未婚者,嚮往個人空間的比例是不相上下的,獨自從事休閒娛樂再也不奇外,也讓單獨變成了商機。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女主角離婚後一個人周遊列國,想要找尋真正的自己,而在日本也有越來越多人享受這樣的生活態度,更把這種模式稱為solo充。點餐前要仔細尋問,免得一個人吃不完,但對這位伊藤小姐來說一點都不困擾,因為她就是愛solo充。

日文的solo充,其實是英文的solo,單獨、獨唱、獨秀,加上日文的充實,也就是充實的享受個人時間,不過現在的solo充已經不光挶限在單身,根據日本民間單位調查,20到59歲的婚姻一族,每4個人就有3個想要個人空間,而且隨著年齡增加,已婚者比未婚者還嚮往單獨。

日本上班族前田先生:「回到家後可以一個人專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是最開心的了。」
 

下了班窩在沙發上耍廢看漫畫,不怕女朋友罵,想吃什麼煮什麼,不必擔心另一半覺得難吃,在solo充族群眼中,單獨一人跟孤伶伶完全是兩碼子事。

日本上班族前田先生:「以自己的生活為主,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模式。」

日本有網站歸納了獨秀更充實的五大特徵,像是討厭人潮,會很多一個人也能做的娛樂,朋友不用多知心的一個就夠,事事都以效率擺第一,覺得配合他人是件麻煩事,出現以上症狀,你可能有成為solo充的潛力,如果你對一個人看書旅行看電影都頗有興趣的話,那麼你絕對能當一名稱職的solo充。

網路公司員工佐佐木健太:「像是獨居生活、一人火鍋都很常被搜尋,不過這些關鍵字跟5、6年前相比的話,我們發現多了2倍、3倍。」

一個人做什麼事再也不奇怪,當單獨已經是常態,solo就會變商機,像是日本集資網上,就出現一人洞窟,進到箱子裡就是你的小天地,網路上的個人食譜也以百位數為單位在增加,現代生活繁忙擁擠,也讓人抓緊機會享受單獨,讓獨秀更充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個人#商機#SOLO#日本#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95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