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的秘密! 星光部隊來台受訓逾40年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9:52

星光部隊AV-81八輪甲車,送返新加坡途中遭到曝光,也讓這個台星這個低調的軍事合作案曝光!其實星光部隊來台已經40年,台灣陸軍在執行的訓練他們幾乎也有,只是近幾年星國逐漸把部隊送往澳洲,星光部隊在台人數越來越少,也成了台星關係的指標。


 

新加坡陸軍實彈射擊的畫面台灣其實看得到,因為「星光部隊」在台灣受訓,早就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南部大街上,這種非國軍制式的悍馬車,其實就是星光部隊使用的軍車,2007年我方F-5F戰機漢光演習失事,造成星光部隊2死9傷,更讓星光部隊在台受訓的機密曝光。

早在1975年,前行政院長蔣經國就跟前星國總理李光耀簽署秘密軍事交流計畫,台灣極為禮遇,提供訓練場地,星光部隊只要支付消費的物資費用,回饋則是跟我方做戰術交流。

星國裝甲兵部隊到湖口裝甲兵基地受訓,砲兵部隊到斗六或到三軍聯訓基地做實彈射擊,傘訓則在屏東,我國陸軍執行的訓練,星國幾乎都有參與。只是近幾年,新加坡跟澳洲簽署軍事合作後,逐漸把部隊調往澳洲昆士蘭,台灣星光部隊人數也從上萬人,減少為3千人左右。
 

湖口商家:「現在沒有看到了以前還會,現在很少,現在都好像沒有了啦。」

軍事專家施孝瑋:「對星光部隊來講,他們也不願輕易放棄在台灣的訓練,然整體來講,的確他們訓練的規模跟頻率跟過去相比是少了很多。」

新加坡曾把新兵訓練拍成電影,新加坡士兵也會講閩南語,除了是右駕之外,看起來和台灣軍事訓練沒什麼兩樣,不過這次甲車送返的途中曝光,也挑起台灣、大陸跟新加坡三方軍事的敏感神經。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V-81#星光部隊#八輪甲車#受訓#軍事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34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