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衝擊選民信任 希拉蕊只領先川普1%


發佈時間:2016/10/3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1 21: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但上週五卻投下了一枚震撼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局長對外宣布,將重啟對希拉蕊柯林頓電郵門案的調查,因為FBI在希拉蕊幕僚丈夫的筆電當中,發現了希拉蕊消失的郵件,因此FBI再度申請搜索票,調閱這些信件。消息一出立刻重創希拉蕊的選情,一個星期前她的民調還領先川普12%,但現在卻拉近到只有1%的差距,民主黨指控FBI局長企圖影響選情,違反了行政機關不得運用職權影響選舉的法規,川普陣營軍心大振,造勢場合上猛批希拉蕊,大選的最後的衝刺,希拉蕊柯林頓找來了好萊塢巨星壓軸,珍妮佛羅培茲、Jay Z和凱蒂佩芮輪番助陣,希望能吸引年輕族群的選票。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上週五,也就是總統大選倒數10天的時刻宣布,要重啟對希拉蕊柯林頓電郵門案的調查,為選情投下了震撼彈。

希拉蕊支持者:「我們早就知道會有這種消息,早預料到了,我覺得公布的時機對希拉蕊很傷,離大選不到10天發生這種事,可能是最壞的狀況了。」 

川普支持者:「把她關起來!把她關起來!」
 

FBI局長柯米28日以信件告知國會,表示FBI發現了一些郵件和希拉蕊的電郵門案有關,所以必須採適當行動,讓調查員能夠檢視這些信件,來決定是否涉及了國家的機密。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FBI局長昨天送出了一封信,事實上這不只是奇怪、而且還是史無前例,非常令人困擾!因為選民有權知道完整的訊息,所以我們要求局長柯米馬上出來解釋清楚!」

希拉蕊柯林頓的選情立刻就受到衝擊,原本領先川普的民調差距開始縮小,根據ABC和華盛頓郵報的民調顯示,一個星期前希拉蕊還領先川普12個百分點,但現在希拉蕊支持率為46%、川普為45%,僅剩1%的差距,這讓川普陣營軍心大振,在造勢場合對希拉蕊窮追猛打。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這是自從水門案以來最大的政治醜聞,這是大家最深的期待,就是司法正義終於獲得伸張。」

FBI重啟電郵門案的調查,導火線並不是希拉蕊本人,而是因為一樁性騷醜聞,希拉蕊極為倚重的女幕僚丈夫韋納,也是前民主黨議員,因為三番兩次在網路上傳不雅照給其他女性,導致自己丟了議員的職務,後來再出馬競選紐約市長也失利,不久前韋納又爆出傳不雅照,終於導致婚姻破裂與妻子分居;隨後FBI對韋納傳不雅照給未成年少女一案進行調查,結果在他的筆電當中,發現了希拉蕊消失的秘密郵件,因此FBI再度申請搜索票,調閱這些信件,希拉蕊陣營質疑FBI早在幾個星期前就開始調查,但為什麼要到選舉前才公布?尤其是還不確定信件內容,是否能證明希拉蕊不法的時候。

希拉蕊競選總幹事波德斯塔:「就在選舉前的11天丟出這樣的訊息,FBI應該像過去其他檢察官一樣先看看信件的內容,確定它們非常的重要,才開始採取必要的行動。」

民主黨大動員幫忙止血,副總統拜登首先出面替希拉蕊辯護。
 

美國副總統拜登:「我認為FBI越快公布郵件讓公眾看見越好,我對希拉蕊很有信心。」

參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瑞德,也發文指控,屬於共和黨的FBI局長柯米企圖影響選情,已經違反了行政機關不得運用職權影響選舉的法規。距離8日投票越來越近,希拉蕊陣營的壓軸助選員陸續登場,好萊塢影歌雙棲巨星珍妮佛羅培茲,30號在邁阿密的演唱會上也力挺希拉蕊。

羅培茲:「各位女士先生,下一屆首位女性美國總統,希拉蕊柯林頓!」

饒舌歌手JAY-Z以及流行女歌手凱蒂佩芮,將在最後一周助選,幫忙吸引年輕族群選票,而川普陣營的壓軸活動之一,就是由川普的妻子梅蘭妮再度發表演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選#電郵門#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7

0.0429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