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拉圭拚經濟! 外銷魚子醬可追生產履歷


發佈時間:2016/10/2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23: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魚子醬被視為西方三大珍饈之一,不過在前蘇聯解體後,因為鱘魚濫捕遭到國際禁運,現在全球開始採用養殖鱘魚來代替野生鱘魚,生產魚子醬。因為養殖鱘魚可以追蹤生產履歷,也讓魚子醬的品質更能得到保證,現在南美的烏拉圭,因為氣候合適,甚至已經超越伊朗和俄羅斯,成為全球最被看好的魚子醬生產國之一。


 

這一顆顆顏色烏黑卻閃閃發亮的「金蛋」,是西方三大珍饈之一,談到魚子醬,大家不免想起俄羅斯,事實上在2014年,全球生產240噸的魚子醬,最大產地是中國大陸、其次是俄羅斯和義大利,不過當時排名第7的烏拉圭,卻有後來居上的氣勢。因為溫和的氣候,讓烏拉圭的鱘魚,只要養殖5年就能產卵,比起裏海原生自然環境得花8年,生產上當然更有效率。

現在烏拉圭的魚子醬,更得到歐盟的良好農業規範認證,他們也大方公開,製作魚子醬的過程,工人切開魚肚,拉出鱘魚的卵囊,經過洗淨和乾燥,接著要撒鹽巴調味。

試吃員:「我們要放置牠們一會兒,讓牠們乾燥,接著撒上鹽巴。我們再放置乾燥大約10分鐘,接著我會打分數。我會挑選大顆,看起來會發出啪一聲的魚子醬。當你把它放到舌頭時,將它推入嘴巴裡,會感受到啪的一聲。」
 

解說魚子醬生產過程的,是試吃員,他有著辨別魚子醬好壞的舌上功夫。

試吃員:「是軟的口感偏軟,口感軟的魚子醬,沒有自然的風味,它有一點偏酸的味道。但我覺得三個月後,它會消失,會變成該有的風味。我現在不是很擔心這個問題,所以我會把它評定為,口感偏軟的魚子醬。」

偏軟的魚子醬,自然不能算上最高等級。經過分類的魚子醬,最後分裝進鐵盒裡,準備出貨,養殖技術的進步,讓烏拉圭的魚子醬有了進攻高端市場的優勢。這個以肉品聞名的南美國家,正以魚子醬尋找新出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子醬#烏拉圭#南美國家#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73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