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警用老鷹專責 對付半空「犯罪無人機」


發佈時間:2016/09/14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22:02
繼美國在上個月,開放了商用無人機新規上路後,等同宣告無人機市場正式起飛,從救災到娛樂,無人機業者無不摩拳擦掌,推出新產品。不過世界各地仍接二連三上演,非法無人機襲擊、甚至運毒的事件,讓各國警方非常頭大。而現在荷蘭警方就率先開啟先河,派出老鷹來抓無人機,更將一場訓練防恐的過程大公開,這場老鷹和無人機的空中對決,哪一方獲勝?一起來看看!

扮演政府高官的這名男警員走下車,正在與貴賓交談,卻突然遭遇不明物體從身旁襲擊,仔細一看是架白色無人機,口令一下,老鷹毫不猶豫衝向無人機,迅速使出一記鷹爪功,讓這空中怪物 一招致命,老鷹輕而易舉地 擊落目標,而陣亡的無人機只有無限的哀鳴,最後從搭載在無人機上的錄影機看,只見畫面一陣天旋地轉後落地、粉碎,這就是荷蘭警方所想出,用來制伏非法無人機的最新招數。
 

而這些的警雕可是經歷了好幾個月的魔鬼訓練,如今交出漂亮成績單,卻有專家不太贊成,因為這種用肉身來攻擊機器的方式,很可能會使得老鷹受傷。

科技記者:「荷蘭警方向英國媒體表示,這是用『低科技』的方式,來解決『高科技』的問題。」

包括德國、法國,各國都對這個防恐戰術躍躍欲試,因為無人機推陳出新的速度之快,已經開始模仿,緊急拋下救生用品,來個水中救援甚至充當搬家工搬椅子 ,並輕鬆提起兩桶家庭號的桶裝水,無論輕重、不管大小,通通難不倒這架新型無人機,因為仔細看它的爪子就如同兩隻巨大的鷹爪,操作起來更是靈活自如,而當它準備降落時也如同一隻大鳥,直接用爪子停在欄杆上。
 

雙臂無人機介紹影片:「這架無人機的穩定性 ,藉著精密的演算法來維持 ,因為當使用機器手臂時 ,它能自行轉換重心。」

這架由日本廠商開發的雙臂無人機重20公斤,能搬運10公斤以內的物品,最高60公里的時速,最長可飛30分鐘還能在5千公尺的高空中,代替人類執行危險的任務,不只深入險境,無人機還能飛簷走壁,當然更少不了休閒娛樂,你沒看錯,前方拖著人跑的不是船而是飛在半空中的一架無人機跟上無人機的步伐吧,再跳上衝浪板 一起乘風破浪,這是由美國一間無人機新創公司想出的新玩法,8軸結構的無人機,最多可負載9公斤,而且用電力來代替開船的燃油更環保。

美國在八月底頒布新規範,替商用無人機鬆綁,從救災到娛樂,業者無不摩拳擦掌。

CyPhy Works無人機公司執行長葛瑞娜:「這是無人機可以合法商業飛行的 ,第一個年頭 ,去年,你還必須要取得豁免 ,而今年已經合法 ,預計還要再4年的時間 ,無人機才會飛進人群中、社區裡 ,不過一切將會進展得很快 ,因為科技開發的速度非常快,目前對無人機市場來說 ,是個振奮的時期。」

圖/翻攝自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機#救災#老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1607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