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窩在家與外界隔絕 日本「繭居族」達54萬人


發佈時間:2016/09/13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23: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繭居族」是日本的社會問題,所謂的「繭居族」指的是,長期把自己關在家裡,不與外界接觸的人,根據統計日本至少有54萬名「繭居族」,他們通常性格不定,當挫折感一來時,常會使用暴力,像是破壞家中東西,或是對身旁的人動手,成為日本治安的一個隱憂。

一進家門,滿地的垃圾幾乎沒有走路空間,至少1年沒洗澡,整個家飄著惡臭,這名41歲男子大學畢業後,就職失敗之後開始把自己關在家裡,一關就是11年。知道要改變,但遲遲跨不出第一步,這是繭居族常見的狀況。

 

失敗的經歷是繭居族一開始封閉自己的最大原因,而這名47歲男子,大學升學失敗,做什麼生意都不成功,因此性情大變,12年足不出戶,更設想一個情境,讓自己逃進虛構世界裡。

一般來說,繭居族分為兩大類,一種是成年後遇挫折想要逃避現實,另一種是比較常聽見的不上學,到最後失去與人相處的能力。36歲的男性,國中開始不願上學,一路啃老20年,脾氣一來搥牆踢門,整個家被破壞到幾乎不能住,口口聲聲說要改變,但是當一離家,逃避心態馬上出現。

繭居族長期與社會脫離,價值觀嚴重扭曲,通常伴隨脾氣暴躁,也讓家人身陷危機。根據日本政府統計,日本現在至少有54萬繭居族,比起2010年的70萬要少,但問題是,封閉自我的時間卻有越來越長的趨勢,使得重新社會化難度增加,也讓繭居族始終是日本難以化解的社會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繭居族#日本#社會問題#治安#隱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085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