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愛傳承!26歲女罹癌辭世 積蓄送母校、捐贈大體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1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23:54

26歲的簡文欣是花蓮四維高中校友,今年5月因淋巴癌病逝,離世前寫下遺言,要將畢生5萬元積蓄捐贈母校,提供愛心午餐給學弟妹,讓愛傳承下去!今天上午在全校師生見證下,舉辦「讓愛延續慈悲基金捐贈儀式」,就連老校長坐輪椅都要親臨,現場令人動容。

民國99年從花蓮四維高中觀光餐飲科畢業校友簡文欣,自幼和母親相依為命,媽媽劉玟華今天到學校跟同學分享心路歷程,她們曾窮到只剩100元,共吃一個便當度日,但女兒很孝順,曾告訴媽媽「今天選擇來到這個家庭,就不要怨恨,要存感恩的心,孝順父母親,你今天怎麼對待父母親,將來你的子女就怎麼對待你。」雖然女兒只陪她9585天,但卻讓她體會到知足、感恩、善解和包容,有愛女做為她生命的導師「非常感恩!」

 

簡文欣在國中一年級時就確診為罕見疾病「先天性高免疫球蛋白e症」,高二時驗出罹患淋巴癌,經歷多次化療,當時學校董事長黃英吉不斷鼓勵簡文欣,還曾請導師鍾嘉珊烹煮五花肉片湯,讓簡文欣增強免疫力;母親劉玟華提到,簡文欣的手機裡留下一封信件,寫道「四維大家庭的溫暖,是我最幸福快樂的時光,老校長爺爺擔心我吃不飽、穿不暖的叮嚀,是我最大的鼓勵,今生在人世間的功課已經修完,沒有罣礙,希望把剩餘的錢捐做慈悲基金,提供學弟妹愛心午餐,讓愛不中斷,永遠傳承下去。」

而簡文欣不只將積蓄捐贈給她最愛的學校,更為了感謝很多醫生的照顧,同時捐贈大體給醫生做研究,在捐贈大體儀式上,老校長黃英吉更從輪椅上站起來,要給簡文欣母親一個安慰而尊敬的擁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簡文欣#花蓮#四維高中#淋巴癌#遺愛人間#捐款#捐贈大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6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