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二共識閉口 張景森「急救」力挽陸客自由行

記者 錢子明 徐微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20:13
圖/TVBS
圖/TVBS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預估,今年陸客來台人數將會比去年減少40到50萬人,新政府九二共識閉口因素,使得行政院改從市場上著手急救,政務委員張景森要求兩周內提出改善對策,4大方案要擴大自由行市場,但不少業者和導遊抱怨陸客市場急凍,飯碗已經不保!

整點一到,國父紀念館大殿精彩儀隊交接是陸客來台必看的表演之一,手機平板統統拿起來拍,但這人潮 跟幾個月前相比其實少很多。陸客來台人數大幅下降,很明顯的例子在國父紀念館,平常儀隊交接的時候側面都是站了滿滿的人潮,但現在剩下的空位還不少。

 

連帶國父紀念館裡的紀念品店生意也大受影響,台灣徽章以前一天可賣出百組,業者抱怨520之後,生意掉了整整7成,政治因素陸方限縮陸客團來台配額,導遊都快沒飯吃!

陸客團導遊:「以前一個月三團,現在剩一團半,因為簽證的關係,還有很多因素,所以現在人愈來愈少,帶團的機會愈來愈少。」

新政府九二共識閉口,陸方祭出禁令,行政院急救方案,從市場上著手!初估今年陸客來台人數將比去年減少40到50萬,政務委員張景森統籌,要求觀光局2周內提改善對策,4大方案擴展自由行市場,瞄準重遊客、中轉客,再加強行銷體驗。
 

旅行社業者湯桂禎:「應該要一塊一塊來做,才不會淪為一種口號,或者說撒錢出去沒有實質效益。」

業者擔憂新政府端牛肉可能淪為口號,自由行怎麼推?政院沒說清楚,陸客倒是提供不少點子。

自由行陸客:「捷運很方便,然後有吃的,有玩的,就很喜歡。」

自由行陸客:「很多人都不願意參加團了,去世界各地都是自由行。」

顯然陸客自由行還是有市場,政治現實下蔡政府另闢蹊徑救生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客#自由行#九二共識#導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82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