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昂貴魚子醬需求高 各地興起養殖風潮


發佈時間:2016/08/0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14: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直以來,魚子醬都被視為高級飲食的象徵,價格昂貴、數量稀少,但全球市場卻沒因此減少,反而需求增多,各地興起養殖潮。

對著鐵罐輕敲拍打,一顆顆魚卵色澤亮黑粒粒飽滿,挖一杓放手背再一口送進嘴裡,美妙滋味難以形容,義大利北部的布雷西亞,每年生產25噸新鮮魚子醬,佔全球產量12%,其中這養殖魚場,規模品質更是歐洲之最。

 

鱘魚養殖場負責人Lelio Mondella:「我們很幸運,真的非常幸運,因為在義大利這地區水質相當良好。」

佔地60英畝,擁有7項鱘魚種類,過去曾是鰻魚養殖地,但在90年代後期,搖身一變化身高級魚子醬產地。

鱘魚養殖場負責人Lelio Mondella:「我們製作魚子醬的方法,從俄羅斯和伊朗學了很多,同時還有傳統本身,所以換句話說,我們將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製作魚子醬的方法,結合俄羅斯及伊朗的方法製成。」
 

早在15世紀文藝復興時期,鱘魚文化就在義大利開始慢慢發酵,不只吃魚肉,也懂得品嚐魚子醬,到了2000年後期,烏拉圭、越南、伊朗還有中國大陸,也逐漸開發鱘魚市場。

鱘魚養殖場負責人Lelio Mondella:「我認為鱘魚未來20年,會成為全球性市場到處都會有養殖場,所以品質方法還有傳統,將會是成功的最關鍵因素。」

只不過鱘魚數量稀少,做工費時繁複,加上野生捕獵遭禁止,如何合法出貨又兼顧品質,考驗各大養殖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子醬#高級#昂貴#稀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6

0.0851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