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武漢! 地鐵站現「瀑布」陸上交通受阻


發佈時間:2016/07/06 22:18

大陸多達十幾個省市遭到暴雨襲擊,其中湖北武漢的城區已經幾乎全部泡在水中,淹水的地方超過一百處交通全部中斷,從6月30日以來,一週累積降雨量達到560毫米,打破當地氣象紀錄,而整個湖北省已經累計47死,受災人數達到千萬人,佔了湖北全省的1/6。

雨水漫進地鐵站,樓梯變成瀑布,旅客出站,得涉水過閘門,這是大陸湖北武漢,因為連日暴雨幾乎,淹沒城市釀成的災情。民眾拍攝影片,搭公車像搭船濺起的水花,好比海浪一樣,陣陣拍打向路邊民眾,冒雨涉水已經夠慘的,這下還只能緊貼著施工圍籬,一步一步慢慢走,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光是6日上午,整個武漢市就有169處路段無法通行,陸上交通幾乎癱瘓,不只車站地鐵淹水,居民住所更是泡在汪洋中,雨不停歇水位越升越高,在市區三米寬的巷弄裡,形成一道激流,救援人員涉險,疏散受困民眾一度站不穩,差點被水流沖走。

大陸央視新聞:「現在他們在商量用別的辦法,看能不能用一個重物,拴在繩子的一頭甩過去。」

根據當地氣象單位統計,從6月30日開始下的這輪強降雨,截至7月6日上午,累積降雨量560.5毫米,超過1991年的542.8毫米,是武漢有氣象紀錄以來最大降雨量。暴雨導致整個湖北省,17個市47死,超過千萬人受災,占了常住人口的1/6,直接經濟損失約790億台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災情#雨量#傷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362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