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足賽期間機師罷工 法航營收蒸發14億


發佈時間:2016/06/24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外國航空公司罷工時有所聞,法國航空繼前年大規模罷工之後,6月中機師再度發起罷工,短短4天就損失14億台幣;美國1993年阿拉斯加航空,空服員甚至發起間歇性罷工,在飛機起飛前一刻突然宣布停工,讓航空公司措手不及。

華航空服員罷工停飛,國際航班損失慘重,就單日平均營收來看,可能就少了2.5到3億台幣進帳,看看外國航空公司罷工的例子,損失同樣很慘重。

新聞報導:「法國航空機師展開罷工,歐洲盃足球賽主辦國發生這樣的事,可能影響球迷的行程。」

6月中旬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法航機師選在這個航線最繁忙的時間點罷工,短短4天4千萬歐元,折合台幣14億營收瞬間蒸發。

荷航空服員:「2014年(法航)才罷工過,現在又有罷工,旅客可能會認為法航和荷航集團,不是買機票的最佳選擇。」

法航罷工早不是第一次,同業有不一樣的看法,但歐美國家關於罷工的法規相對較完善,航班大亂旅客雖然無奈,大多可以接受耐心等待。

旅客:「我們要飛到邁阿密,再轉到波多黎各,但我們的班機停飛去不了,所以今天晚上要在這邊等,改搭明天晚上7點的班機。」

其實1993年阿拉斯加航空空服員在班機起飛前一刻發起罷工,在替補人力快趕到的時候又突然中止,重新登機上班;美國聯邦法院更判決這樣的「間歇性罷工」手段合法,讓美國航空公司之後面對勞資爭議更傾向談判,避免被間歇性罷工殺個措手不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公司#法國#機師#罷工#談判#歐洲盃#足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06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