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陸牌插旗亞洲CES 跨界手機拚內需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謝賢熺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15

亞洲電子消費大展在中國開幕,有別於美國CES展,在上海舉辦的CES Asia超過80%都是中國本土廠商,但同樣的趨勢是手機市場仍舊是主戰場,不止網路公司,就連家電廠都跨界推出中低階手機,要搶攻中國內需市場。

記者:「華為360都是中國知名的互聯網公司以及手機製造商,在CES Asia中國的電子消費市場重要展會上,他們佔據了重要的位子,而另外一頭還有Hisense(海森電子)重要的企業都在這裡插旗。」

有別於1月份美國CES展,上海站超過8成都是中國廠商,華為打頭陣大打國際形象,請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代言搭載萊卡雙鏡頭旗艦機,其他品牌也跨界推出新機。

記者:「跨界做手機的浪潮也吹到螢幕廠商Hisense,它們的特色就是防水。」

中國海信員工:「名字就叫金剛2防水手機,它主要的特點的話,就是可以在水下1米深進行水下拍照。」

玩防水防塵1支手機不到台幣萬元,除了比硬體規格,還有互聯網公司從效能下手。

360手機員工:「現在的處理器4核心3G,讓用戶可以有更快的體驗,玩比較大型的遊戲就會『頓卡』(遲鈍)。」

中國手機製造商如雨後春筍冒出,幾乎主打「性價比」,近來把中國市場視為營收重心的蘋果,今年第2季營收124.8億衰退26%,分析師推估主因蘋果6S缺乏令人耳目一新功能,而綜觀手機全球出貨量三星3.2億部、蘋果2億部呈現衰退,華為1.3億部成長20%,中國廠牌能逆勢成長,因為在印度東南亞的新興市場,消費者看中「性價比」遠比品牌看得重要。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亞洲電子消費大展#CES展#手機#Hisense#防水#蘋果6S#華為36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7

0.1505

0.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