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旱威脅秋糧減產 全球糧價看漲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30 22:32

大陸高溫少雨的天氣,範圍持續擴大,大部分集中在西南5省,旱情還可能進一步惡化,部分省份抗旱重點從「保灌溉」,開始轉為「保飲水」,大陸農業部證實,已經嚴重影響到秋糧收成,直接衝擊的,將是全球糧價看漲以及通膨問題。

應該是水稻、玉米收成時間,大陸農業部證實,持續的西南乾旱,嚴重威脅秋糧生產。水利部副部長矯勇:「今年是在西南幾個省,像在貴州、在重慶、在湖南的南部,現在只是旱象已經露出來了,但是這個旱象,能夠發生到什麼程度,我們還要進一步觀察。」

大陸秋糧占全年糧食產量的7成,秋糧減產,勢必衝擊全年總量,進而推高糧價,直接牽動的是全球糧價,像去年秋糧減產,就導致玉米收購價格上漲15%;但是大陸發生旱災的頻率,卻愈來愈高。

2009年秋天到2010年春天,西南五省特大旱災,6千多萬人受災,2千多萬人飲水困難,今年上半年春夏連旱,3千萬人受災,4百萬人飲水困難。矯勇:「比如說2009年的大旱,中原大旱,一下子就馬上就看出來了,守著黃河水,灌不上地裡的田,那怎麼辦。」

旱情也暴露出,大陸農田水利設施薄弱。矯勇:「每年的受旱面積,我們叫受旱率的話,受旱面積大約都在27%、28%左右,這是個什麼樣概念,大約每年就是5億多畝的土地,要受到乾旱。」

水資源分布不均,在貴州的山區農業縣余慶縣,當地政府深怕乾旱造成的短收,將導致今年冬天和明年春天沒有糧食,但12萬人飲水困難,也是要命的問題;大陸鬧大旱,秋糧短收,全球糧價飆漲,一環扣一環,全球通膨難題恐怕再升溫。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40

0.1135